福州新闻网
  
  
  

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福州电子政务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2018-04-10 00:13: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电子政务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市民在社会保险综合服务平台自助终端办理社保缴费证明。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电子政务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窗口。记者 池远 摄

  全城覆盖  触手可及

  今年1月8日,地处东二环泰禾广场的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启用,该中心是我省首家“独立设置”的县区级市民服务中心。中心共入驻12个市直、区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实现全部174项便民服务“市区同权”、全城通办。

  昨日上午11点,市民林文斌来到晋安区市民服务中心,办理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在触控一体机上查看办事指南和查询填单样表,然后在自助终端服务区填表、等号、交材料、取证,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市民服务中心能办的业务,在这里也能办,而且就在家门口,不用再跑远路了。”林文斌高兴地说。

  在福州,电子政务根深叶茂,群众已经习以为常,“感觉就像网购一样。” 如在提升市民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水平的同时,我市还建成社区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目前已向全市100个社区综合受理点推广应用。市民政局、卫计委、人社局等十几个部门59项事项下沉社区综合受理,构建“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工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3月28日,福州市公共服务电子支付二维码——“福码”暨“e福州”APP正式发布,并将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试用。

  市数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e福州”APP通过打造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统一城市入口、统一支付平台、统一数据共享服务网关,将整合福州市所有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以及第三方商业服务,实现一个APP畅享城市所有服务,市民找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