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推动服装产业二次创业 拓展“互联网+”领域

2018-03-11 09:14:48  来源:福建日报
  

  为主动适应电商发展新常态,石狮市陆续建成一批服装专业市场和服务业集聚区,形成了以青创城网批中心、石狮海西电商园为核心的电商运营区域。在刚结束不久的石狮市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上,石狮青创城网批中心二期作为石狮跨境电商服装批发市场签约项目的代表上台签约,为石狮电商发展再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据悉,石狮青创城二期将规划为国际网批物流配送中心,预计投入1亿元,建成集国际物流、快递为一体的社会物流资源整合平台,导入现代物流、智能物流,为入驻企业提供高效快捷、价格低廉的物流服务。

  石狮青创城规划总占地面积60多亩,总投资超3亿元人民币,分二期开发。截至目前,一期已经完成,总建筑面积为3万平方米,建成集电商营运中心、国际服装网批中心、电商中小型卖家市场、综合服务中心等为一体的创新型电子商务产业,意向登记的国内知名服装电商企业已有400多家,实际投入运营和正在装修的电商企业共140多家,进驻面积超2万平方米,其中年产值超千万元的企业就有18家,初步估算电商青创城入驻企业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预计2018年石狮电商青创城电商企业及其相关联的仓储物流、快递服务等配套产业,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

  “互联网+”时代下,石狮电子商务迅猛发展。近年来,石狮市委、市政府将发展“互联网+实体经济”作为石狮市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支撑,推动本土传统服装产业深化电商应用,推动服装产业二次创业。通过优化电商环境,拓展“互联网+”领域,致力于打造区域性互联网示范基地。同时,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等关键环节,石狮不断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先后建成海西(石狮)电商园、富星电商仓储物流园区、青创城网批市场等电商平台,引进知名物流公司,培养各类互联网行业精英及电商人才超过7000名,形成电子商务生态圈。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