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媒:非洲各国加速太空开发 借科技促国家发展

2018-02-27 17: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非洲各国近年来正在加速开拓人造卫星开发等太空领域。其目的从矿物勘探到反恐措施,覆盖广泛领域。技术人员们将国家发展寄托于科学进步。

  据报道,当搭载人造卫星的火箭顺利发射后,非洲南部安哥拉街头放起烟花表示祝贺,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去年12月26日,该国首颗卫星从中亚哈萨克斯坦太空基地发射升空,安哥拉电视台播放了国民为之欢喜的镜头。

  人造卫星也曾一度通信中断遇到了问题,但安哥拉计划将其用于完善电视通信环境。总工程费约为3亿美元,俄罗斯参与了制造。安哥拉籍技术人员约50人将从控制中心进行操控。

  据悉,在非洲首个拥有人造卫星的是1998年的埃及。据美国科学家团体等介绍,目前拥有人造卫星的国家包括安哥拉在内至少有7个。卫星发射在非洲以外地区进行,制造的核心工作由其他国家承担。

  各国根据卫星发送的地表数据探寻储藏矿物资源的地点,掌握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以预测饥荒的发生。尼日利亚还将卫星用于屡次在国内实施恐袭的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扫荡作战。

  开拓太空不仅只限于人造卫星领域。“到2030年实现载人航天飞行”,地区大国尼日利亚的科技部长奥努2016年3月这样宣布。

  同样拥有经济实力、在本国开发卫星的南非则与欧洲各国等联手,推进全球最大规模射电望远镜天线群的建造。这是努力揭开宇宙诞生之谜的计划。

  这些非洲国家为何致力于太空开发?射电望远镜计划的推进机构“SKA南非”的负责人罗连索・莱纳德(音译)期待称:“研发将带动国家的技术革新和培养科学家,从中长期来看可能会对削减贫困等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