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民过年吃年糕热度不减 老字号售出72万斤

2018-02-21 11:35:2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沈彦彦)市民过年吃年糕热度不减。记者采访厦门老字号协会获悉,截至昨日,厦门几家主要老字号今年春节前后售出了约72万斤年糕,这些年糕,用掉了大约30万斤米。

  国内首批“中华老字号”黄则和,是我市销售年糕的传统主渠道之一。截至昨日,黄则和已经卖掉了约31.5万斤年糕,除夕前卖了大约26万斤。今年,黄则和用了十多万斤米做年糕,现在已基本售罄。

  “吃年糕传统不变,但年糕的种类比以往更丰富。现在有很多品种,比如即食年糕、传统发财年糕、紫米莲子糕、红糖年糕、四果年糕、萝卜咸糕等十几种。”黄则和董事长黄荣华告诉记者,随着年俗的变化,以往那种粗放型的年糕需求模式正在朝精细化、精致化、伴手礼化的方向改变,让消费者对吃年糕、尝年糕有更多的期待。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年糕价格平稳,没有出现价格大涨的情况,年糕也成为近十年来,我市涨价幅度较低的食品之一。黄则和相关负责人表示,让百姓过个祥和的春节,做人人买得起的年糕,也是老字号的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