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晒出食安成绩单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

2018-01-25 09:02:35  来源:厦门日报
  

  数说食安

  608名专职协管员

  我市已实现食品监管网格化体系全覆盖。全市490个村居配备了608名专职协管员,构建起食品药品专职网格化监管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相融合的体系。

  4972万元罚没款

  2017年,市市场监管局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429件,罚没金额4972万元,同比2016年案件数量增长52.13%,罚没金额翻番。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与漳州、泉州、龙岩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签订了《食品药品稽查区域合作协议》,在案件协查联动、案件查处联动、信息沟通联动等方面加强协作。

  2.05万家“明厨亮灶”

  到去年底,全市共有2.05万家餐饮服务单位实现了“明厨亮灶”,获证餐饮服务单位实施“明厨亮灶”比例超过55%。

  30家小作坊示范点

  2017年,我市继续开展小作坊示范点创建工作,共有15家小作坊通过验收。目前,全市有30家小作坊被评为示范点。

  61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

  2017年,我市建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61个,纳入农产品可追溯系统管理的产品涵盖蔬菜、水果、食用菌等种植业农产品283种,种植面积3.12万亩。

  破获食品刑事案件

  131起

  2017年,市公安局建立多元排查、多警种协同机制,增强打击食品安全犯罪成效,共破获食品刑事案件1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涉案金额共计约2000万元;市检察院开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共受理审查逮捕食品药品安全类案件7件8人。

  同步

  问计于民

  厦门市食安办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民意征集活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连续18年将治理“餐桌污染”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2015年开始又积极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群众满意、社会认可为基本标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因此,食品安全工作必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加快推进创建工作,更好地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市食安办现向社会公开征求食品安全意见和建议。您期望食品安全工作在哪些方面加大力度,您有哪些意见建议和“金点子”,都可以通过本报或者监管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反馈。

  一、征集时间:

  2018年1月25日-2018年2月7日

  二、征集要求:请围绕厦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内容表达清楚,简明扼要。

  三、提交方式:通过日报热线968820;“食安厦门”微信公众号(xmssab)提交意见建议。请注明“创城民意征集”。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厦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