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晒出食安成绩单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

2018-01-25 09:02: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晒出食安成绩单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

聚焦群众关注,邀请市民参与“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活动。

厦门晒出食安成绩单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

监管人员对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厦门晒出食安成绩单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

厦门会晤期间,新闻中心食安监管组工作人员检测菜品中心温度。

厦门晒出食安成绩单 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全省第一

开展“食安斗阵行”系列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共治。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刘伟程 杨铃 图/市食安办提供(资料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下简称“创城”)两年多来,我市相关部门推出了多项举措,为的就是能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健康的食品。昨日,厦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17年厦门食安创城的“成绩单”――第三方测评结果显示,创城以来,厦门市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提升了10个百分点,在全省位居第一,在国务院食安办第二批城市中期评估中也位列第一。

  从农贸市场买到的一把蔬菜,从小吃店买到的一个包子,或者从超市买到的一斤排骨,当您准备为家人或朋友做一顿丰盛大餐的时候,是否担心过这些食材的农药残留是不是超标,添加剂是不是合格?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厦门市委、市政府已连续18年将治理“餐桌污染”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善责任体系,强化食品监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17年,我市各相关部门在市食安委牵头下,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从硬件配置到市场监管,从队伍建设到制度完善,多措并举维护食品安全。

  第三方机构调查显示,创城以来,厦门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平均每年提升4个百分点,达73.57%,不仅在我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在国务院食安办对创建城市的中期评估中也位列第一。

  关键词 “五主”责任体系

  以“党政主抓、部门主管、企业主体、主官主责、人人主人”为核心

  出台多项创新机制

  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压实压紧食品安全责任,市委、市政府着力构建以“党政主抓、部门主管、企业主体、主官主责、人人主人”为核心的食品安全“五主”责任体系,并配套出台督查、调查处理、责任追究、考核评议等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让食品安全的政府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创城为民不为‘名’。

  ”市食安办副主任饶满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创城不是为了争一块牌子、获一项荣誉,决不能背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偏离了工作目标和方向。近两年厦门围绕食品安全工作出台的一项项创新机制、实际举措背后,是市委、市政府改进民生福祉付出的巨大努力。厦门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说到底,最终是要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群众更舒心、更幸福。

  关键词 食安保障

  食品安全实现风险排查“零死角”,酒店餐桌“零隐患”,社会餐饮“零事故”,各餐次重要宴会全部安全可靠、万无一失、无一投诉

  厦门会晤期间

  我市食安保障交出完美答卷

  去年9月,举世瞩目的厦门会晤顺利举办,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厦门,以“高颜值、高素质”惊艳了世界。厦门会晤期间,食品安全实现风险排查“零死角”,酒店餐桌“零隐患”,社会餐饮“零事故”,各餐次重要宴会全部安全可靠、万无一失、无一投诉,展示了厦门良好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厦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能交出这样一份完美的答卷,既要归功于食品安全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保障落实得力,也离不开厦门市市场监管系统团队上下的团结拼搏、全心付出、默默奉献。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精兵强将保障会晤食品安全,通过紧抓源头审核、监督生产、准出监管、闭合监管,实现批批抽检,累计完成入仓检测1994批次,确保了供会食材100%安全可靠。

  通过对会晤接待酒店进行全程监督或重点监督,全面开展餐饮环节问题排查整治和风险防控,会晤期间,累计审核食谱1.1万个菜品,开展现场快速检测3302批次,保障外宾、工商论坛嘉宾、媒体记者、工作人员等安全就餐近200万人次,实现了食品保障“绝对安全、满意至上”的目标,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