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航实现第33个安全年 2017年运输旅客3270万人次

2018-01-01 11:48:30  来源:厦门日报
  

厦航实现第33个安全年 2017年运输旅客3270万人次

随着2017年最后一个航班降落,厦航完成第33个航空运输安全年。(本报记者王协云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 通讯员 邱大朋)2017年12月31日深夜的厦门机场寒风阵阵,厦航领导班子手捧鲜花、驻守在现场,迎接当日最后一个航班MF8052(哈尔滨-连云港-厦门)安全落地,这标志着厦航实现第33个航空运输安全年。

  作为厦门机场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厦门航空不仅深耕福建省航空市场,在全国多个航点也均有建树。统计数据显示,厦航在2017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50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3270万人次,货邮运输量2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4.4%、17.9%和8.3%,继续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

  安全,是一切发展的前提要素。2017年,厦航共安全飞行58万小时、起落25.7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1.9%和8.4%,累计安全飞行近450万小时,荣获飞行安全“四星奖”,并成为全球首家荣获“IOSA杰出成就奖”(IOS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运行安全审计认证)的航空公司。

  “2017年,厦航积极扩充机队规模,强化竞争力。”厦航总飞行师杜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厦航共引进新飞机28架,机队规模增至186架,在‘一带一路’沿线新开或加密航线31条,开通4条洲际航线。目前洲际航线已达到10条,进一步向‘世界一流航企’迈进。”

  厦航还透露,2017年,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近300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实现连续31年保持盈利这一中国民航业最长纪录。除了把牢主业、开辟旅客需求的航线拉升绩效外,厦航还不遗余力地开发新业务――2017年,从福建中转国际的旅客逾70万人次,增幅超过200%,厦门已成为国内中转澳洲第三大枢纽和中转东南亚、北美的第四大枢纽。在2016年获得民航界首个“中国质量奖”后,厦航在2017年继续树立行业服务标杆,连续21季度在旅客服务测评中位列榜首;天合联盟高端旅客净推荐值连续三次蝉联第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