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放开部分公路客运线路价格管理 涉省内45条线路

2017-12-12 14:29:30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日前省物价局会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通知,放开部分公路客运线路价格管理。本通知自2017年12月15日起执行。

  《通知》明确,跨省公路客运线路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定价,共放开客运线路215条。对本省内与高铁动车沿线运行,且运营里程200公里及以上的部分公路客运线路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定价,共放开客运线路45条(具体线路详见附件)。对开和返程的公路客运线路票价一并放开,放开票价的公路客运线路加班车辆执行同等票价。

  公路客运企业和汽车客运站应当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布具体线路、执行票价、服务内容以及12358价格投诉电话等。客运企业要保持客运票价的基本稳定,调整票价的应提前7天向社会公布,并报送当地价格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自觉接受监管部门、乘客和社会的监督。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认真组织实施,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要加强对道路旅客运输价格的监督和管理,严肃查处客运企业乱涨价、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记者 冯川叶)

  附:本省内放开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公路客运线路

  福州地区

  福州至泉州、福州至惠安、福州至漳州、福州至龙岩、福州至永安、福州至建阳、福州至建瓯

  莆田地区

  莆田至福安、莆田至松溪、仙游至漳州

  泉州地区

  泉州至邵武、泉州至永安、石狮至武夷山、石狮至建瓯、石狮至福安、石狮至永安、石狮至龙岩、石狮至长汀

  厦门地区

  厦门至福安、厦门至建瓯、厦门至建宁、厦门至清流、厦门至明溪、厦门至连城、厦门至长汀

  漳州地区

  漳州至莆田、漳州至仙游、东山至厦门、东山铜陵至厦门、诏安至厦门

  三明地区

  尤溪至福清

  龙岩地区

  长汀至厦门、长汀至石狮、连城至厦门、连城至泉州、连城至石狮

  南平地区

  建瓯至福州、建瓯至石狮、武夷山至石狮

  宁德地区

  宁德至厦门、福安至莆田、福安至石狮、福安至泉州、霞浦至福清、霞浦至莆田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