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单车“寒潮”?

2017-12-05 14:37:20  来源:东南网
  

  企业反应

  配合政府要求,进行科学管理

  家住福州鼓楼屏西住宅区的林琳,每周都要回宁德老家,她习惯选择从小区门口骑共享单车到屏山地铁站搭地铁。“我上班也是骑共享单车到公交车站搭车。有时看到公交车站旁扎堆的单车,都不知道要停哪里。”林琳说。

  市民陈进说,现在共享单车停得到处都是,是提供了方便,但也挤占了盲道、人行道,扰乱了交通秩序。

  在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路上,ofo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刘师傅正在将路边扎堆停放的单车搬到货运车上。虽然还是大清早,但他已经搬了两车。“这个路段停放太多,要运到乌山西路停放较少的路段。”刘师傅说。

  “公司会积极配合政府要求。车辆的使用有一定的周期,我们会对老旧、报废车辆进行回收,积极开发新城市场,将福州城区部分车辆进行转移。”ofo共享单车福州区域刘姓公关人员说,ofo公司也会对车辆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过大数据方式划分虚拟网格,加快调度频次,采用“定点运维+机动巡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学管理。

  针对福州拟设定一些禁投禁停区,上述公关人员表示,这涉及电子围栏技术的引用,目前已有相关的技术和先行试点。

  哈啰单车方面则表示,在福州东街口、省立医院、各大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区域会安排专人维护,实时处理;发现堆积点位,及时清理。“我们会根据热力图、线下运营数据等进行投放。”哈啰单车福州区域公关人员表示,他们也呼吁市民要合规停放,遵守交通规则骑行。

  业内人士分析,根据调查测试,使用公共自行车满足市民上下班需求的比例,大约是50人/辆。如果按照福州五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计算,福州合理的共享单车保有量不到10万辆。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