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出年薪1500万元 恒大为何高薪挖来任泽平?

2017-12-05 08:5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任泽平加盟恒大集团的传言终于获得证实。昨天,任泽平出现在恒大集团的月度例会上。据报道,任泽平此次赴恒大集团担任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并出任副总裁,负责牵头智库组建、实业研究及部分管理工作。而任泽平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的两度转会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此次加盟恒大的身价倍增。根据昨天的消息称,恒大给任泽平开出的年薪高达1500万元,即月薪125万元,这也是恒大集团引进社会人才给出的最高待遇。

  接近恒大的知情人士向北青报记者透露,昨天任泽平已经出席了恒大集团的月度例会,恒大高层确认了对任的任命,任泽平也在会议上做了简单发言进行自我介绍。

  1500万年薪

  负责组建恒大研究院

  至于任泽平跳槽恒大的年薪,这位人士表示虽然对于网传的文件他没有亲眼得见无法辨别真伪,但就其了解到的情况,网传的年薪应该是没太大出入的。“对于从金融圈跳槽到地产圈的专业人士,身价翻番甚至翻两番都算是正常的。”也就是说,任泽平之前的年薪只要是在数百万元级别,到恒大后拿1000多万元的年薪都算是正常的。

  另外,有接近恒大的人士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恒大此次并不是简单的在人才市场上展示资金实力“抢人”的“土豪”行为。此次任泽平其实被恒大委以了重任,其牵头组建的恒大研究院是一个定位“立足企业恒久发展,服务国家大局战略”的新型智库。根据恒大对研究院的规划,其将通过调研最新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产业运行、技术创新等综合信息,为恒大产业发展战略决策提供研究支持。事实上,目前包括腾讯、阿里等很多大企业都设有相应研究机构,对国家宏观政策进行系统化研究,以助推企业更健康快速的发展。而这也是符合我国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大方向的。

  经济学家入职企业

  任泽平创最高年薪纪录

  其实,恒大的高薪在地产圈一直是出名的。北青报记者查阅到,早在2012年时,当时的在上市房企高管薪资排行榜中,位居首位的就是当时远没有现在这样红火的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当时其年薪为5442.3万元;位居第二的是同样来自恒大的高管,年薪为3010.4万元。王石当年的1560万元年薪则是排在这两人之后位居第三。

  据恒大集团今年初公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去年恒大高管中有三人的年收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恒大总裁夏海钧去年总收入高达2.7亿元,包括袍金25.1万元,薪金2.52亿元。位居第二的何妙玲,去年总收入1561万元;徐文以1028.1万元位居第三。而恒大掌门人许家印本人的收入仅为25.1万元的袍金。

  尽管在恒大高管中,任泽平的收入并非最高,但以他在恒大的收入或将创下经济学家入职企业的最高年薪水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