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森林小屋”原来是厕所 成都高颜值公厕走红

2017-12-04 11:02: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数读新闻

  成都全市

  729座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

  以上这些,只是成都“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其实早在今年3月底,成都就开始推进全市城乡“厕所革命”和旅游“厕所革命”,并在5月份成立成都市“厕所革命”领导小组。实际上,早在2015年,成都就制定了《A级景区旅游厕所提档升级实施方案》,对公厕进行人性化升级。

  针对过去成都街头的公用厕所不仅存在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的问题,还存在改变公厕用地属性、变更公厕点位或“规而不建、规后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经过3年来的科学规划布局,如今已大有改观。

  成都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以来,成都全市新建公厕500余座,改建600余座。另外,城管部门也鼓励社会单位厕所向公众开放,多渠道增加公厕有效供给。截至目前,成都全市已有729座环卫公厕24小时向公众开放,其中,锦江、成华、武侯等五城区及成都高新区共有436座环卫公厕24小时向公众开放,开放比例达77%。

  要想从源头上解决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的问题,就需要进行专项规划。目前,五城区和高新区已完成公厕布点规划,规划平均设置密度约为每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4.7座公厕。

  进行人性化改造

  提高女厕位比例

  “2017年起,进一步针对部分人口密集区公厕数量不足的问题,采取集中补建。”该负责人介绍,“各区(市)县城管部门对符合城市控规单独建设的公厕,办理划拨供地手续,并按照基本流程,建设固定式厕所;对无公厕控规但市民群众如厕需求强烈的区域,设置活动厕所。”

  增建补建厕所只是第一步,城管部门还对全市公厕进行人性化改造。具体的举措是,提高女厕位比例,增设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设施、母婴设施、儿童便器等。据了解,成都全市所有公厕男女厕位比不低于2:3,并根据人口流动量和居民数量适当调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董兴生 见习记者 戴竺芯 摄影 谭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