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森林小屋”原来是厕所 成都高颜值公厕走红

2017-12-04 11:02: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森林小屋”原来是厕所 成都高颜值公厕走红

  画有男女图标的标识“暴露”了公共厕所的身份。

  清新绿色型

  绿植包裹“森林小屋”

  路人称奇忍不住拍照

  11月30日,成都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南三环路一段外侧,新修好的绿道上,不少市民在此休闲娱乐。整齐的树木、翠绿的草坪,走在蜿蜒的步道上,仿佛置身梦幻森林。在靠近茶花街处,“藏”着一栋绿色的小房子。

  房子外墙上,种满了绿色植物,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一栋“森林小屋”,十分梦幻。这座“小清新风”的森林小屋究竟是干什么的?透过植物的间隙,一个画有男女图标的标识“暴露”了它的身份——成都市三环路改造后新近亮相的公共厕所。

  虽然已是冬天,但厕所外墙上的绿色植物依旧生机盎然。“这是有专人来照顾的,浇水、修枝。”在此工作的环卫工人说,定期都有专业的园林工人来进行维护,保证厕所“颜值在线”。

  “这个是厕所啊,太洋气了嘛,第一次见。”30日下午,路过此处的市民黄先生在认出这座“森林小屋”后,拿出手机,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对于这样的场景,环卫工人已习以为常,“经常都有人拍照,大家都觉得新奇。”

  除了“外表光鲜”,分分钟俘获众人的目光,这座公厕在细节处也尽显贴心——用平缓的坡道代替台阶,方便坐轮椅的市民使用;除了男女厕外,还有专门的无障碍卫生间。“令人赏心悦目的同时,又让人感觉到温暖。”黄先生不住称赞。

  在成都,走“小清新风”的公共厕所可不止这一座。

  红星路一段和东城拐下街交叉口,还有另一座“森林小屋”。绿植包裹着整座厕所,“熊猫”图案的外墙面向马路一侧夺人眼球。

  位于菊乐路口的公厕,远看像一座“花房子”:屋顶是红艳的三角梅,外立面是紫色的红花继木、黄绿色的鸭脚木、吊兰、肾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