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森林小屋”原来是厕所 成都高颜值公厕走红

2017-12-04 11:02: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森林小屋”原来是厕所 成都高颜值公厕走红

  鲜花、绿草点缀的公厕。

  温馨体贴款

  小公厕自带“文化感”

  第三卫生间设婴儿护理台

  红色的屋顶、简洁的白墙、别致的花窗,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精巧的小亭子。

  在广福桥横街与西街交叉口处,有这样一个精致的公厕。距离某著名历史文化遗迹百余米,让这个公厕自带浓厚的爱国主义文化氛围,2016年它获得了“最美公厕”文化奖。

  除了文化内涵,这个厕所本身也是很不简单——它属于整体装配式公厕,采用钢架结构,外立面材料也使用了新型环保材料,只用3天就可搭建完成,而如有需要,一晚上就可以把它吊走,安装到其他地方去。

  相比于其他公厕,这个公厕更小巧一些,男厕设有2个小便池、2个蹲位,女厕所设有3个蹲位,但这并不影响“第三卫生间”的设置。为了方便特殊人群如厕,公厕入口右侧铺设了无障碍通道,右拐可直接到达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内便池、洗手台一应俱全,在其外围还安装了灰色扶手做安全保障。其中,婴儿护理台也是该卫生间内的一大亮点,便于携带婴儿的人群如厕。“平时用这个厕所的人挺多的,有些小孩儿来了专门想上这个厕所。”保洁人员李女士说。

  李女士介绍,每天都有3名保洁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除了对厕所内部设施和洗手池台面进行清理,公厕周围的卫生也要及时清理和打扫,保持环境洁净。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