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武夷山创新机制保障 推动项目发展

2017-11-26 15:40:28  来源:闽北日报
  

  11月24日,天气寒冷,可武夷山市重点项目“纵八线上梅至上埔大桥段”建设现场却一派火热:各类大中型机械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或忙着绑扎涵洞盖板钢筋,或有序铺设路面稳定层……

  近期,该项目指挥部创新机制,采取管理人员一线培训法和分幅施工法等措施,项目建设速度大大加快,目前该路段路基填筑已全面完工,涵洞、水渠等构造物也基本完成。

  武夷山市在“四比六促”活动中,积极探索,一系列良好的工作机制得到建立、完善和创新,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如在水美城市项目建设中推行现场例会制和快速解决问题机制。不打招呼、不分时段现场督促项目建设,要求设计人员专职驻点现场,质量管理和施工人员日夜加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130天的合同工期只用50天就完成。这种经验做法还在南平市水美城市建设项目拉练检查大会上推广。同时,市领导现场办公会机制和市领导协调解决问题机制,多方参与、多元投入的资金保障机制,“多规合一”机制,全程监督机制,优化审批服务机制,督促检查机制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相关项目均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该市各部门、各单位也“各显神通”,积极创新机制,高效推进工作。

  市交通局推行整体规划审批模式,“一路一工可”,一路一批复,根据资金落实、征迁进展等实际情况,开展分段设计、分期施工,避免同条道路多次批复,大大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还有第三方检测模式,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全过程独立的质量检测,增强检测结果的公正性,避免质量管控空白。如纵八线项目建设中,将原监理承担的检查职责,单独剥离招标,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确保了数据可信度。星村镇创新“三方力量”协作促项目问题化解机制,通过镇领导班子、村干部、党员三方力量协作化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方”共同发力,顺利解决土地流转等问题,促成了花海建设项目、大竹海生态项目、生物制药中药健康养生基地等多个项目落地。其中花海项目已完成果树种植、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近期即可开园。 (蔡锦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