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开幕

2017-11-01 09:07:34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昨日,福建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福州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到会并致辞,省领导刘群英、李德金、陈荣凯到会祝贺。

  受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委托,雷春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台联组织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了部署,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为做好台联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台联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台胞做两岸和平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要发挥优势,推动闽台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要以亲情乡情为纽带,提升对台交流活动品牌,强化两岸共有的历史认同、文化认同和民族认同,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群团改革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改革创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台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凝聚广大台胞,为建设新福建,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她强调,台联工作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台联工作的领导,关心支持台联工作。

  杨毅周说,福建省台联过去五年在不断增进两岸乡亲的经贸文化交流和情谊福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未来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不断开创对台工作的新局面,在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省直有关单位、有关省(市)台联,20多家海(境)外台胞社团发来贺电、贺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