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神州优车UAI数据大赛开战 人工智能百度指数飙升

2017-10-20 12:0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翔茹)近日,神州优车集团主办的UAI数据大赛正式在Biendata.com网站上线,近几日百度指数中“人工智能”关键词的指数也在飙升。

  两周内 人工智能百度指数翻倍

  10月9日,神州优车集团宣布启动UAI (Uca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首届数据大赛,吸引高校学生和全球160个国家相关领域的企业技术团队的技术大咖参与。10月16日,预测网约车订单的试题正式在Biendata.com网站上线,时间为3个月到2018年1月15日结束。

神州优车UAI数据大赛开战 人工智能百度指数飙升

  神州优车提供旗下神州专车在某市2017年7月份和8月份部分时间段的订单数据,参赛团队预测在某个时间段内,由某个区域开往另一个区域的出行需求。最终的优胜者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以及到神州优车实习、工作的机会,前10名选手能免费成为IEEE/IEEECS会员,10-20名获奖选手能免费获得CCF会员。

  严格地说,数据大赛并非像民间海选的唱歌比赛,受众人群比较窄。不过,本次UAI数据大赛似乎再次将人工智能话题推到一个新的关注高度。

  百度指数显示,2017年10月4日前后,“人工智能”百度指数在3700左右,到10月9日飙升到7706,几天时间指数翻倍增长。再到10月16日,“人工智能”百度指数创出9、10月份的新高8600,人工智能在百度指数的变化情况,与UAI数据大赛的进度基本保持一致。

  神州优车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大赛上线以来受到国内外技术团队的关注,每天领取任务的团队数量持续上升。这应该是人工智能大赛在网约车领域的首次实战,吸引到的关注度超过预期。

神州优车UAI数据大赛开战 人工智能百度指数飙升

  无人驾驶或为人工智能最先落地领域

  经过对算法研究的知识准备与硬件计算性能的提升,人工智能即将迎来新一波的发展热潮。而无人驾驶则被称为人工智能最先落地的领域,业内有声音提到最快10年就可实现无人驾驶的大规模应用,而网约车或是最早应用场景。

  目前,在无人驾驶领域除了谷歌、特斯拉外,有着直接应用场景的Uber无人驾驶技术也位居前列早在2015年,神州优车就在美国硅谷设立了实验室研究无人驾驶,是国内最早进行这一领域研究的公司之一。

  去年11月11日,神州优车北美实验室举办了无人驾驶深度学习挑战赛,来解决无人驾驶汽车在行驶过程当中如何通过图像识别出车辆、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和信号灯的问题。今年8月份,神州优车更是花费3亿元来推动智慧交通开放平台的建设,为迎接无人驾驶时代来临,布局以大数据和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优车是一家深度聚焦于智慧出行和汽车全产业链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主要包括三大业务板块:出行(神州租车、神州专车)、汽车电商(神州买买车)和汽车金融(神州车闪贷),还涉足互联网造车、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等领域。其中,神州租车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连锁汽车租赁企业,神州买买车覆盖了123个城市,神州车闪贷已在114个城市布局。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