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2017-10-15 22:44:14  来源:国际在线
  

  外交:发展红利与世界共享 中国担当促和平繁荣

  多位专家学者还表达了对中国外交事业近五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的赞许。

  胡逸山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是中国外交近年来的最大成就之一,也是中国大国责任担当的良好体现。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是贸易畅通、资金流通、民心相通,中国的繁荣进一步带动了区域的繁荣,促进了沿线国之间的商贸往来与文化交流。”

  罗尼表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以及多边机构广泛构建友好合作关系。在反恐、核武器军备管控与消除贫困等全球性问题上,中国积极贡献智慧、奉献力量、勇于承担大国责任。此外,中国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东盟等国际合作机制中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不断深化与各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合作。

  东亚东盟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文卡塔查拉姆·安布莫之(Venkatachalam Anbumozhi)高度赞扬了中国勇于担当的大国形象。他表示,中国于去年签署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积极承担大国减排责任,为应对气候变化注入了中国力量。此外,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以及参与建立的亚投行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都是中国给世界提供的重要的公共产品。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将经济发展的红利与世界共享。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东亚东盟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经济学家文卡塔查拉姆·安布莫之(资料图)

  日瓦丁·约万诺维奇表示,在当今世界,中国已成为以开放互利为原则的国际合作的象征。以开放、平等、包容、互利为原则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经济发展和国际一体化带来了创新模式。“一带一路”倡议的独特之处在于,将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发展相关联,同时促进民心相通。这意味着经济发展与和平互利两者的完美融合。

  前埃及外长助理、现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西夏姆·宰迈提(Hisham EL-Zimaity)对记者说,中国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世界展示自己。“过去五年我们有目共睹,这个绚丽文明、安定繁荣的大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正在积极向国际社会展现其文化感染力。”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委员西夏姆·宰迈提(资料图)

  谈到中埃关系,他说,埃及作为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与中国在多领域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合作,涉及外交、经济、文化和反恐等。中埃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立场相近,双方都认为,面对世界经济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世界上一些重要经济体需共同努力,扭转当前的保护主义和反多边主义趋势。两国都坚信应发展动态、创新驱动型增长模式,构建一种协调一致、内联互通、合作共赢的模式,而“一带一路”就是这种模式的最佳诠释。

  他表示:“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企业正在参与埃及的重大项目,包括开发苏伊士运河走廊,建设开罗郊外的新行政首都。这些项目预计将为埃及青年创造超过2万个就业机会,而他们均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实施的,对中埃两国而言,可谓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