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2017-10-15 22:44:14  来源:国际在线
  

  经济:增速贡献世界第一 中国仍是“火车头”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巴西中国研究与商务中心执行长罗尼·林斯(资料图)

  巴西中国研究与商务中心执行长罗尼·林斯(Ronnie Lins)对于中国深化改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深化改革与政府放权的关系上,中国政府积极推进对税务系统、金融系统、司法系统的改革,进一步调整能源结构、推进国企改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政府更加注重城乡医疗保障和住房建设。在教育和文化领域,中国正努力运用新科技、新手段提升教育水平,并进一步促进中国文化的传播。

  关于经济发展,罗尼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侧重提高人均收入,鼓励创新发展。同时,中国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加大处置“僵尸企业”并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大对环境违法的惩罚力度。最令罗尼赞叹的是,中国政府重拳打击贪污腐败,加强对行政规范的完善与权力的监督。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平等世界”论坛主席日瓦丁·约万诺维奇(资料图)

  前南联盟外交部长、现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平等世界”论坛主席日瓦丁·约万诺维奇(Zivadin Jovanovic)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以及对世界的贡献。他表示,2013年至2016年,中国GDP年均增速达到7.2%,远远高于世界同期经济增长的平均水平(2.6%)。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火车头,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30%以上,超过了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总和,居世界第一。

  谈到双边关系,日瓦丁表示,塞尔维亚和中国历来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朋友。塞尔维亚不仅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而且积极参与推动倡议的落实。塞中两国在众多领域都有深入的合作:在贝尔格莱德,第一个由中国支持建造的桥梁已经在多瑙河上运行了三年之久;欧洲的第一家中国钢厂就位于塞尔维亚的斯梅代雷沃;欧洲首个由中国建造的内陆港也在塞尔维亚运营。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对今后两国深化友好关系、扩大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