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2017-10-15 22:44:1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尚闻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召开,这是中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吹响新的号角。十九大的召开以及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方方面面的成就牵动世界的目光。多位知名外籍专家学者对国际在线记者谈了他们的感受。

  生活消费:电子商务领先世界 城市交通日益完善

  胡逸山曾任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政治秘书,现在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学者。他每隔几个月就要来中国考察,谈起中国这五年来的发展变化,他颇有感触地说,中国最大的变化就是经济建设从重“量”转向重“质”,即从生产型经济逐步过渡为服务型经济,电子商务就是非常好的例子。他说,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走在世界前列,“在中国的绝大部分地区,出门可以不用带现金,一部手机刷一刷就能支付,十分便捷。网购、外卖、快递的服务也都很完善。”

  另一个令他惊叹的是中国快速发展的共享经济,他说,共享单车如今在中国的街头随处可见,不仅为中国人的出行提供了方便,而且对治理雾霾、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

  十八大之后中共中央作出“八项规定”,也让经常到访中国的胡逸山感慨良多。他表示:“‘八项规定’减少了铺张浪费,我认为中国人确实在做实事,而不是在做表面功夫。这一点是值得其他国家学习的。做好实事而非重视面子工程,我想这也是‘八项规定’的精髓所在。”

海外知名专家点赞中国五年来辉煌成就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芮悟刚博士

  前德国驻沪总领事、现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芮悟刚博士(Dr. Wolfgang Roehr)在中国生活了30年。过去几年,中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基础设施的改善方面为广大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作为“老上海”芮悟刚对此深有感触,他对记者说:“拿城市交通来说,15年前中德合作开发的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磁悬浮列车在上海通车。如今,上海、北京以及中国的其他许多城市都建成了完善的城市交通系统。如今,地铁网络四通八达,让我这样的上海市民深感便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