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在镕行贿案将二审宣判 与特检组展开二轮交锋

2017-10-12 14:3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在镕行贿案将二审宣判 与特检组展开二轮交锋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5日,韩国三星集团副会长李在镕被押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三星方面为推翻一审有罪前提,或将推进对前大韩马术协会专务朴元五(音),以及韩国前文体部第二副部长金钟等的证人审问。二审中,郑维罗(音)的马术教练安德烈亚斯•赫尔格斯特(Andreas Helgstrand)是否会做出有利于三星的证词也是备受瞩目。据了解,该人曾与崔顺实签订马匹交换合同,并参与了洗钱活动。

  韩国司法界分析称,三星在一审中曾一直坚持的“被逼迫的受害者”战略已经失败。因为一般来说,发生在上下关系中的贿赂罪,通常是提供资金的一方承受压力。也有分析称,三星方面或将在二审中承认部分事实关系,呼吁妥善处理,以追求缓期执行,但不大可能会在一开始就采取哭诉战略。

  另一方面,《韩民族日报》指出,预计特检组将在推翻“干政”事件的出发点即220亿韩元“财团出资无罪”的判决上下功夫。此外,特检组还计划将证实“有关个别悬案的不正当请托”,而不是“一揽子默示请托关系”。特检组认为,在与总统单独会面时讨论的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的合并等个别悬案,本身就属于不正当请托。

  一审中被认定触犯了部分境外资产转移罪的问题,也是特检组不会做出让步的部分。一审判定三星向崔顺实方面提供的42亿韩元马匹购置费,以及提交虚假存款往来申报表的罪名不成立。理由是在制作申报表的2015年9月,崔顺实并没有索要马匹的意向。

  然而,特检组认为,三星将崔顺实纳入了金钱交易的考虑范围内。值得一提的是,该问题将直接关系到李在镕的量刑。若犯罪金额超过50亿韩元,法定刑罚将为10年以上;但若从起诉金额(79亿韩元)中移除42亿韩元,仅凭37亿韩元判定有罪,刑罚将减少为法定下限的5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