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多点多功能移动结算平台”投用

成倍缩短办理出入院手续时间

2017-09-28 08:58:16  来源:福建日报
  

  “同样是办理异地转院入院手续,5年前,我在3幢楼之间来回跑了大半天;今天,我在护士站前后不到10分钟。”26日,福州市民朱先生对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刚刚投入运行的“多点多功能移动结算平台”称赞不已。

  “我这边在填登记表,护士长那边就联系了工作人员。表格才填完,就有3位工作人员来到护士站,带着POS机协助我刷卡。”朱先生告诉记者。

  医务人员也感受到该平台带来的便捷。比如,该医院乳腺外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平均耗时约1小时,该平台启用之后,现在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平均耗时缩短至6分钟。

  “多点多功能移动结算平台的特点就是数据多跑路,病人少跑腿。”协和医院负责人介绍说,该平台不仅涵盖医保、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渠道,还将结算服务前移至病区护士工作站以及患者床旁。

  这种无现金结算的便捷具体包括:一是实现银医直连、结算实时到账。银行、医院系统点对点对接,提高数据交换速度,确保结算资金实时到账。二是建立MIS-POS和智能POS支付渠道。除在收费窗口、护士工作站布放MIS-POS外,还投入移动智能POS机(实现刷卡、微信、支付宝3种支付方式),结算人员可手持移动智能POS机在病人床边轻松办理结算手续,相关资金实时到账,且支持一键退款。三是提供手机APP,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轻松结算。四是将住院收费窗口的各项功能前移至护士工作站和患者床边,推行电子化的住院缴费、结算和退费,实现患者在病区就可办理出入院手续。(记者储白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