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塞罗那恐袭:最后一具嫌犯遗体身份获得确认

2017-08-25 10:3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西班牙警方24日表示,已经确认了发动巴塞罗那恐袭案的恐怖组织行动小组中,最后一具嫌犯遗体的身份。

巴塞罗那恐袭:最后一具嫌犯遗体身份获得确认

  8月17日白天,一辆厢式货车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冲撞碾压人群。

  据报道,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地区警方称,“尤塞夫‧阿拉(Youssef Aallaa)是阿尔卡纳尔(Alcanar)爆炸案中最后确认的遗体身份”。

  警方称,“那是最后一名已知的行动小组成员”,他的遗体已经过正式确认。

  这起爆炸案发生当地时间16日晚,恐袭的主要策划者萨蒂也在爆炸中身亡。警方推测,这起爆炸导致袭击计划败露,该恐怖团伙仓皇中改变方案,用车辆作为武器。

  他们17日在巴塞罗那拥挤的街道驾车冲撞人群,隔天清晨又在邻近的滨海城镇坎布里尔斯以相同手法发动攻击,共造成15人死亡。

巴塞罗那恐袭:最后一具嫌犯遗体身份获得确认

  兰布拉大道上布满鲜花和纪念品。

  尤塞夫·阿拉是卷入本案的3兄弟之一。18岁的扎伊尔德·阿拉(Said Aalla)在坎布里尔斯遭警方击毙,当时他与另外4人驾车冲撞人群。

  两人的哥哥、27岁的穆罕默德(Mohammed)起初遭警方拘押,不过22日有条件获释,因为法官认为他涉案的证据太过薄弱。

  穆罕默德的奥迪A3(Audi A3)被用来犯下坎布里尔斯攻击案,但他告诉法院,那辆车会登记在他名下,是基于保险考虑,实际使用者是他的弟弟扎伊尔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