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他今年96岁,已工作了65年:英菲利普亲王将退休

2017-08-03 09:2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月2日,英国菲利普亲王在白金汉宫出席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慈善巡游活动后,将正式退休,全面卸下所有王室职务。

  报道称,现年96岁的菲利普亲王已经为英国王室工作65年。从英女王1952年在乔治六世驾崩后登基以来,直到他本周退休,菲利普亲王单独参加的公众活动有22219场,独自出访海外637次,发表演说5496场。

他今年96岁,已工作了65年:英菲利普亲王将退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5月1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举行90岁生日庆典,和丈夫菲利普亲王乘坐马车到底庆典现场。

  今年以来,菲利普亲王参与公职活动的日子亦比英国女王、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等王室成员都要多。

  军人出身的菲利普亲王,参与的最后一项公职活动也跟军方有关,是在白金汉宫出席皇家海军陆战队的慈善跑步巡游庆祝,会见完成“1664全球挑战”慈善活动的皇家海军陆战队员。

  “1664全球挑战”由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参与一系列耐久性挑战,以募集善款。菲利普亲王身为皇家海军陆战队仪式性总指挥官,参加挑战完成后的游行。

  王室此前的声明称,菲利普亲王决定8月后不再执行公务和接受相关邀请,该决定获英女王全力支持。不过,菲利普亲王仍可依照自己意愿,“时不时出席公开活动”,并保留各类组织共780个头衔,但不会担任积极参与的角色。而英女王则继续如常履行王室公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