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温"魔王"开启超长待机模式 德化水口昨达40.4℃

2017-07-25 08:45:06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7月25日讯 (杜妮娜)过去的几天,泉州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感觉热到炸裂?没错,因为高温“大魔王”已经开始它的表演。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昨天白天泉州市仍维持高温晴热的天气,气温一路飙升,午后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达37℃以上。预计未来几天我市仍将维持晴热天气,气温较高,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有人说:每天早上叫醒你的,是心中的梦想!在这三伏天里,恐怕连梦想也变“焦”了,只有窗外那亮闪闪的阳光和阵阵的蝉鸣声才能让你“吓”得从床上跳起来:“又是炙烤难耐的一天!”强大的副热带高压一来便赖着不肯走,于是晴热高温的天气便成了近期的主旋律。当然,这也是大暑节气里,该有的天气现象,像是23日午后,泉州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35.5℃,南安更是高达37℃,个别乡镇甚至超过39℃。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昨日市区午后34.9℃,安溪37.4℃,而位居泉州地区24小时最高气温排名第一位的是德化水口镇,达40.4℃!那么这是不是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呢?记者昨日在泉州市气象台查看数据发现,今年入夏以来,市区的最高温为37.2℃,出现在本月的21日,当天南安最高气温38.5℃,安溪的官桥镇达到了40.3℃。

  泉州市气象台7月24日16时46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白天我市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部超过39℃。请注意防范高温! 接下来的整个8月,各地区都将逐步成为副热带高压的舞台,没有最热,只有更热!根据泉州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高温酷暑仍然是天气主体,大家防暑降温的工作不可松懈,夏日里,游泳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喜欢到海边游玩的朋友,如果不想皮肤晒伤的话,适当涂上防晒霜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这段时间泉州的高温将是常态,接下来的每一天高温都“排队候场”,在骄阳似火下,气温直线飙升,全市几乎沦陷在“火炉”之中。不过,纵然高温有千万种不好,但它还是赐给了我们蓝天、白云,以及美丽的晚霞。这几天的泉州朋友圈的天空“摄影大赛”,你参加了吗?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26℃~35℃,微风

  26日 多云,27℃~35℃,微风

  27日 多云转晴,26℃~35℃,微风

  28日 多云转晴,26℃~35℃,微风

  29日 多云,26℃~35℃,微风

  30日 多云,26℃~34℃,微风

  31日 多云,26℃~34℃,微风

  相关新闻

  四个台风生成 对泉州暂无影响

  23年来西北太平洋首次4个台风并存

  截至7月20日,2017年西北太平洋的台风活动严重偏少偏弱,历史少有。从数量上看,7月20日之前只有4个台风生成,比常年平均(6.6个)偏少近40%。

  和台风异常疲软相对应的,是副热带高压的异常肥大。道理很简单:太平洋就那么大,副高太肥,台风就瘦了。根据国家气候中心的监测,从2017年4月开始,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面积持续、大幅度偏大。那1到4号台风都好似沙漠里的短命植物,在副高打盹、下沉气流稍有减弱时倏忽发展,快速消亡。但这个世界上,没有永恒不倒的“恒强”势力,副热带高压也一样。7月中旬,经过多日暴晒,太平洋海水温度飙升,对抗副高的大范围上升气流,已经有了足够的海洋基础,所以7月21日凌晨至22日下午,短短的34个小时内,今年第5、6、7、8号台风相继生成。这是23年来西北太平洋首次4个台风并存。

  然而,这4个台风里,一个能打高温的也没有。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第6号台风“玫瑰”不会影响我国,第7号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23日9时50分在香港东北部沿海登陆,8号台风“桑卡”预计在海南三亚至陵水一带沿海登陆。而对泉州而言,暂时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