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下水管漏水一个月水费达7600元 高额水费谁来付

2017-07-24 10:51:26  来源:厦门网
  

  业主

  水管埋在地下,物业方面未能及时发现,存在一定责任

  物业

  当时第一时间通知业主家人,不存在“未及时提醒”

地下水管漏水一个月水费达7600元 高额水费谁来付

黄先生家的水表显示其用水量达1800多吨。

地下水管漏水一个月水费达7600元 高额水费谁来付

黄先生家2016年9月——2017年7月的水费明细。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何炳进 实习生 薛尧)“一个月的用水量1000多吨,水费竟然要交7600多元?”近日收到水费账单的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8820反映,上个月自家水管突然漏水,出现高额水费。在出现高额水费问题上,黄先生认为,水管埋在地下,水流到小区,而物业方面未能及时排查发现,存在一定责任,应承担部分水费。

  【事发】

  水管破裂漏水产生高额水费

  “6月份的用水量比过去一年还多,这太离谱了。”近日,住在海沧蓝水郡小区的黄先生拿着水费查询结果给记者看。黄先生买的二手房刚入住不久,从水费查询结果可以看出,去年9月到今年5月,有产生水费的月份单月最多也才17吨,应缴水费最多也就54.4元。而最近的账单显示,6月份黄先生家的用水量竟然达到了1044吨,应交水费达到7630.8元。

  黄先生一开始以为水务集团收费系统算错了费用,不过反复核实后,的确是产生了7000多元的水费。“想起6月初,物业有说我们家的水管漏水了,当时没想到竟然会漏这么多。”黄先生回忆。

  记者来到蓝水郡小区,黄先生带记者看装在一楼墙角的水表箱,他们与4户邻居共用一个水表箱,水管则是被埋在绿化带。打开水表箱看到,除了黄先生家累计1800多吨的用水量,其余各户最多的也只用了200余吨。

  黄先生推测,漏水的水管在6月初出现问题,因为5月份的水费并无异常。“6月份我就在地下停车库看到,墙壁不断有水渗漏出来,在地下停车库沿着墙脚形成十几米长的积水。”黄先生表示,水管被埋在地下看不出漏水。直到6月8日,黄先生说接到物业工作人员的提醒,才赶紧关了水阀,换了水管。

  记者了解到,黄先生所在的小区2009年就已经投用,黄先生家的水是水务集团的直供水。根据相关规定,水表后的水管道要么归物业,要么归业主维护管理。黄先生对于水管的管理责任并无异议,只是对物业未能及时提醒有所不满。

  “这段水管的确过了保修期,我们有责任。但水管是埋在小区绿化带,水不是漏在家里,而是漏在小区公共区域,物业未能第一时间排查,并及时提醒,导致千吨水流失,我觉得也存在问题,要承担部分责任。”黄先生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