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盗窃团伙趁屋主散步撬门偷财物 涉案金额超10万元

2017-07-24 10:51:11  来源:厦门网
  

盗窃团伙趁屋主散步撬门偷财物 涉案金额超10万元

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吴星如 通讯员 厦公翔)天刚黑,居民们开始串门、聚餐、外出乘凉,想着周围都是邻居,有的居民的家门都是虚掩的,一帮窃贼发现了这个“漏洞”,登堂入室偷走值钱财物。近日,翔安警方抓获一入室盗窃团伙,截至昨日,已查证作案5起。

  【事发】

  出门乘凉家中被盗

  老刘家住翔安浦边村,天气转热后,一家人喜欢饭后出门散步乘凉。7月3日晚上一家人又出门了,散完步回来便发现卧室不太对头:“有金器,还有现金都被偷走了!”报警后老刘清点时发现,损失有3万余元。

  监控画面拍下了嫌疑人作案过程,大概当晚8点多,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先是在老刘楼下观察了一下,又转身走上楼,十几分钟后,男子又重新出现在监控下,随后离开。

  【抓捕】

  以车找人嫌犯落网

  从今年6月开始,警方陆续接到多起村民家中贵重物品被盗的报警。通过对案件的梳理和调取案发周边监控,民警初步判断是同一伙人所为,并锁定了一辆作案车辆。

  深入调查后发现,这辆车每次在案发前总会从岛内开往岛外。警方一路追踪,查到了这辆车的最终落脚点:钟宅。7月9日,警方在团伙的暂住处,将三人抓获归案。

  “作案的车辆是自购的”民警介绍说,落网的三名男子都来自贵州,年龄都在三四十岁,其中一人是司机,姓杨,车就是他的。杨某专门负责接送另外两人前往偏僻农村实施盗窃。

  【审讯】

  专挑民宅撬门行窃

  据他们介绍,之所以选择的作案时间在晚上八九点,是已经摸熟村民们的活动规律;作案目标多选农村的民宅,因为不少村民将贵重物品随意藏在卧室内,一些村民出门时甚至连大门都只是虚掩着。他们看到没有开灯的住户,便先观察后撬窗或者撬门进入。

  目前,警方已初步查明,从今年5月份开始,这伙人在翔安浦边村、后村等地实施作案5起,涉案金额超过10万元。而在此期间,他们还曾流窜到福州、漳州等地作案。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提醒】

  贵重财物勿放家中

  警方提醒,夏日来临气温升高,防范意识不可降低,外出请锁好门窗,做好防盗措施。平日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值钱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