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期厦门持续高温 岛内午后最高温可达35℃~37℃

2017-07-23 09:49:5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是大暑节气,这个节气标志着一年中最热的阶段到来了。昨天,狐尾山站最高气温达到35℃;岛外很多地方甚至超过了37℃。此外,由于近期太平洋海温偏高,洋面上云团活跃,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第6号台风“玫瑰”已生成。目前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台风的发生发展及路径变化。

  大暑前后,恰逢“三伏”里的中伏,是一年中日照最多、气温最高、也是农作物快速生长的时期。从气象上看,这段时期是一年中副高最强,位置最偏北的时候,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在副高控制下,高温酷热,干旱少雨。从目前来看,本周末至下周中期,厦门天气晴朗,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岛内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37℃,岛外将达到36℃~38℃,局部可能超过38℃,市民们仍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太平洋海温偏高,令洋面上云团活跃,有利于台风生成。目前已生成的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第6号台风“玫瑰”对我国暂无影响;不过,西太平洋“突然憋出”多个台风胚胎,除了台风“奥鹿”、台风“玫瑰”外,还有热带低压08W、热带扰动98w、热带扰动99w和日本以南的未编号台风胚胎,共计4个。此外,中太平洋有热带风暴费尔南达;东太平洋有热带风暴格雷戈、热带低压08E和09E,共3个。

  如此多的热带系统同时出现,即使是在广袤的太平洋,也是历史罕见。据介绍,目前形成的双台风虽对厦门没有影响,但其他台风胚胎则不好说,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的发生发展及路径变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