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拉巴尔海上军演启动 美日印三国航母集结印度洋

2017-07-11 12:06:12  来源:新华社
  

  美国、日本和印度10日起在印度东部金奈港附近海域举行“马拉巴尔”年度海上联合军演。此次军演集结三国航空母舰: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外,日本海上自卫队准航母“出云号”和印度唯一的“超日王”号航母。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演习定于10日至13日在金奈港附近海域举行,13至17日将转场至印度东部海域。演习内容包括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

  日本“涟号”驱逐舰和约700名自卫队员将与“出云”号一起参加这次联合军演。“出云”号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本建造的最大战舰,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最多可搭载14架直升机,日本自卫队却把它称为“驱逐舰”。今年5月“出云”号从日本出发,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远距离航行,在造访南海周边几国后进入印度洋,与美印海军汇合。

  “马拉巴尔”军演由美印两国1992年发起。日本海上自卫队2007年首次应邀参加演习。自2015年起,日本成为“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的永久成员。

  时事社指出,三国海上联合军演的举行意味着美国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延续了前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建立的美日印三国安保合作体制。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