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2岁高考620分 广东湛江女孩超理科一本线135分

2017-06-29 10:47:25  来源:金羊网
  

  今年高考成绩刚刚公布,来自湛江二中12岁的陈舒音考了620分(理科),超出一本线135分的好成绩,被当地人称为奇迹!

  陈舒音,今年毕业于湛江市第二中学,她原是湛江二中港城中学2014届(14)班的学生。在三年前,她以全市第13名的成绩被湛江二中提前录取。她的这个成绩被熟悉内情的同学和家长称为“奇迹”。被誉为“奇迹”的一方面是她优异的成绩,另一方面是她的求学经历。

  2011年,陈舒音因为基础好,以七岁的幼小年龄被湛江二中港城中学初中破格录取,她入学成绩当时在全级排前300名。开学伊始,老师和同学们都惊讶不已(按理说她应该还是个小学一年级的学生)。

  据陈舒音的老师说,虽然年纪小,但陈舒音在学习上有很强的进取心,渡过入学之后的一段适应期后,她的成绩便稳步上升。到初二上学期之后,她每次月考的成绩都保持在年级前30名。

  据了解,陈舒音的父母是湛江一家水产公司的职员。对于12岁的女儿今年高考考出好成绩一事,他们显得特别低调,不愿意张扬。

  [附]陈舒音求学经历:

  6岁上小学,就读一年级;7岁读中学,2011年考取湛江二中港城中学,就读初一;8岁上初二,成绩稳定在全年级前30名;9岁上初三,以全湛江市第13名优异成绩考上湛江二中高一实验班;12岁参加高考,以总分620分(理科)成绩,高于一本线135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