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圳地铁女士车厢:倡导“女士优先” 不等于女士专用

2017-06-27 12:45:53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地铁女士车厢:倡导“女士优先” 不等于女士专用

  深圳地铁在国内首先试行设置女士优先车厢。南方日报记者鲁力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顾谨)26日,深圳地铁大派“粉红福利”,在国内率先试行设置女士优先车厢。据悉,深圳地铁首先在地铁1、3、4、5号线双方向列车首、末节车厢进行女士优先车厢试点工作,今后有望推广到所有开通线路。

  针对设置女士优先车厢会不会造成社会资源浪费的质疑,深圳地铁表示:女士优先车厢和女士专用车厢是不同的概念,女士优先车厢并非对男女乘客进行强制隔离,如果普通车厢较为拥挤而女士优先车厢相对宽松时则可以共享,不会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设置女士优先车厢,其宗旨是为了倡导社会关爱女性的文明风气,培养社会尊重女性的风尚。

  为何选择1、3、4、5号线试点女性车厢?深圳市轨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对已开通8条线路进行客运量、满载率等方面的综合分析后,这4条线路的情况更贴近女性乘客的出行需求。

  日前,广东省政协委员提出在地铁设置女性车厢提案后,省、市政协有关领导一行专程赴深圳进行调研。同时,深圳地铁也进行深入调研,分析了国际部分城市设置女性车厢的情况,同时结合深圳地铁运营的实际条件,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报政府主管部门批准。“希望通过设置女士优先车厢,向全社会倡导‘女士优先’的文明理念。”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