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595人进省考面试 临时弃考将记入诚信档案

2017-06-21 10:35:00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595人进省考面试  临时弃考将记入诚信档案

  患者就医时,病历和处方字迹潦草,导致和主治医生激烈争吵,作为医患关系的工作人员,你怎么办?遇到这样的问题,如果你“毫无头绪”,那可能就考不上公务员了。

  福建省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于6月17日至21日举行,全省共设置10个面试考区,近万名考生参加面试。其中,厦门市的面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至6月21日,面试地点统一安排在思明区委党校,共有595人进入面试。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来到面试现场,不少考生正围着公告栏,紧张地查看成绩。所有考生的成绩和排名都当场公布,能不能被录取一目了然。

  考官、考生、工作人员

  现场抽签随机组合

  导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程序公平,面试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进行组合。面试前一天,考录主管部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取面试考官,确定第二天考官人选。

  面试当天,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在监督人员监督下,在同一时间段、不同地点进行分组抽签。根据抽签顺序确定当天各自所在面试考室,做到考官、考生、考室工作人员三者随机组合。

  面试中,考官通过平板电脑打分,由系统计算考生面试成绩,并在后台自动合成考生最后得分、确定成绩排名。

  同时,面试现场安装两台摄像机,对考生和考官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全程录像,留档备查。同时,设置楼层管理员,加强对考室外围的管理,避免考生与考官、已面试考生与未面试考生之间的非正常交流。

  根据规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已确认参加面试,却在面试当日临时放弃面试的,将记入诚信档案,按有关规定处理。

  每半天一套面试题

  考查人际沟通、应对突发事件等

  那么,面试都问些什么问题呢?

  导报记者了解到,面试问题为全省统一,每半天一套题,每套均有四道题。从考题来看,综合分析、人际沟通、城市管理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的能力都有考查到。

  其中,有不少题考查的是考生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比如:“群众到大厅办理业务,结果发现该项业务已经取消,在那不肯离去,并说不让办不走,你怎么办?”“信访局大楼,农民工因为老板拖欠工资跳楼,你作为信访办工作人员,怎么办?”

  也有的题考查的是考生的人际沟通能力,比如:“你是市供电局的负责人,工业园区停电急需维修,但是小江以本月加班次数太多,家里有急事,周末有重要约会为由,拒绝前往维修,你怎么劝说他?请现场模拟一下。”

  也有的题考查的是考生的管理能力,比如:“市环卫部门在200米的街道设立了100个垃圾桶,你怎么看?”“由于村民每个月要到县里进行医保报销,来回折腾要大半天,对于这件事,你要怎么做?”

  导报记者钱玲玲/文常海军/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