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遭起诉“违宪” 被指从国外获得金钱收益

2017-06-13 09: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特朗普遭起诉“违宪” 被指从国外获得金钱收益

  当地时间5月4日,支持者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前迎候特朗普总统的到来。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后首次回到家乡纽约。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包括科威特、沙特、土耳其、格鲁吉亚等国政府都在华盛顿的特朗普酒店租凭房间或举办活动。科威特驻美大使馆的活动甚至取消了此前在四季酒店的预订,而转向特朗普酒店。

  拉辛和弗洛西在声明中称,他们要求法庭下令禁止特朗普继续违宪。“在我们国家的历史上,从未有一名总统以这种方式将自己的经济利益置于美国人民利益之上。”

特朗普遭起诉“违宪” 被指从国外获得金钱收益

  当地时间4月29日,华盛顿爆发上万人规模的游行活动,抗议特朗普的气候政策和能源政策。当天适逢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满一百天。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对此,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表示,这一诉讼由民主党人发起,他说特朗普并没有违反“薪酬条款”,“不难得出结论,党派政治可能是这起诉讼的动机之一”。

  据《华盛顿邮报》称,如此案得到联邦法官的受理,拉辛和弗洛西将试图通过特朗普的个人报税单来评估他与外国的商业往来。但由于特朗普的律师将会辩解个人报税单不应公开,此案最终可能会由最高法院来解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