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遭起诉“违宪” 被指从国外获得金钱收益

2017-06-13 09: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6月12日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的检察长12日共同宣布,起诉总统特朗普违反宪法的“薪酬条款”。

  所谓“薪酬条款”,是美国宪法反腐败条款的一部分,其中包括禁止美国官员包括总统接受来自外国的资金或有价值的物品等。华盛顿特区检察长卡尔·拉辛和马里兰州检察长布赖恩·弗洛西在共同声明中称,很多国家与特朗普的公司有业务往来,他正在从这些国家处获得金钱和其它收益。

特朗普遭起诉“违宪” 被指从国外获得金钱收益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拉辛和弗洛西12日向马里兰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拉辛称,特朗普违反了美国宪法中重要的反腐条款,“我们是一个法治国家,包括总统在内无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弗洛西说,当选领导人必须为人民服务,而不是为其个人的经济利益服务。

  自特朗普胜选之后,外界一直担心他在总统任期内不能完全避免利益冲突。在1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的律师谢丽·狄龙表示,特朗普将旗下商业集团交给其儿子负责的信托管理,为避免利益冲突,外国政府入住特朗普酒店产生的利润所得将捐给美国财政部。

  上述两位检察长在12日的声明中表示,特朗普从上任以来仍继续拥有其名下的全球数百家企业,包括与白宫一街之隔的一家新酒店。特朗普名下的企业通过与外国政府的交易获益,包括外国政府在他的酒店消费、为其批准许可证等等。

  起诉书举例称,特朗普从沙特、科威特、印尼等国收受报酬或获益,这些国家或在特朗普酒店租用房间、举办活动,或租赁特朗普大厦、或向其授予商标、房产许可证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