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残疾丈夫带儿子外出 聋哑妈妈:思念儿子泪花流

2017-05-09 15:26:29  来源:泉州晚报
  

  残疾丈夫带儿子外出打零工半年才回一次家,她独自在家照顾老人——

  聋哑妈妈:思念儿子泪花流

残疾丈夫带儿子外出 聋哑妈妈:思念儿子泪花流

李翠荣吃苦耐劳,一肩扛起半边天。

  核心提示

  德化县大铭乡上徐村的李翠荣是个聋哑人,却不对命运妥协,毅然在家发展种养业;为了儿子有更好的生活,残疾的丈夫带着儿子外出打零工,她又独自肩负起照顾公公的责任。她说不出听不见,每天起早贪黑,吃再多的苦也不怕,却因不能经常见到儿子而一再落泪。

  不屈命运 独自摸索发展种养业

  李翠荣的家位于德化县大铭乡上徐村一个小山坡上。记者来到时,她正在厨房给猪准备饲料。看到有客人到来,她笑得很开心,虽然听不见也发不出声音,但她热情地比画着指引大家上楼去坐。李翠荣的公公苏培南告诉记者,翠荣出生在本村,自小就是聋哑人,“她在家排行老大,虽然身有残疾,但却十分勤快,村子里的人都非常喜欢她。”就这样,苏培南主动上门为儿子提亲。

  2005年,李翠荣的儿子出生了。由于丈夫身体残疾,只能打些零工,家中常年经济拮据。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她决定去服装厂工作。但服装厂的工作干得并不如意,自尊心很强的李翠荣决定回家发展种养业。

  从此,她每天早上四五点起床,做好一家人的饭菜,备好猪饲料后就上山砍柴,紧接着到田间地头干农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