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儿子离家失联11年 惠安66岁老母亲泪落盼儿归

2017-05-05 13:58:08  来源:闽南网
  

大儿子离家失联11年 惠安66岁老母亲泪落盼儿归

阿珠常年扫大街,手脚早就爬满了皱纹,一如干枯的地面

  “哪一天我死了,也想儿子给我送终”

  祸不单行,大儿子离家后不久,可能是压力太大,也可能是受刺激,小儿子竟患上精神分裂,严重时还会动手打阿珠。

  阿珠含泪报了几次警,最后小儿子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已经4年没回过家了。每个月,阿珠还得从牙缝里省出一点钱来,然后东拼西凑,到精神病院交近2000元的费用。那也是每个月唯一一次见小儿子。

  这个家——如果还能算是一个家的话,就只剩下阿珠一个人了。四五十年的老房子,早已是危房,地板黄土裸露、凹凸不平,天花板逢雨必漏。十几年前,大儿子还在时买的一个小冰箱,早就坏了,家里唯一的两件电器,一个是今年女儿买的电磁炉,一个是旧电饭煲。

  阿珠的生计也越发艰难起来。以前,除了山上的一小片地,用来种地瓜和花生外,阿珠还在村里扫了6年地,每月能赚1200元。但是这个“美差”,在今年3月也被剥夺了,村里把保洁统一包给了别人。现在,她靠自己和小儿子一共500元的低保过活,幸好还有女儿的关照。

  老房子前有一栋没有装修的平房,阿珠说,去年,村里说县里要拨款帮她建房子,女儿就先垫钱让她建房,但款一直没拿到,就没有再装修,光一个壳放着。

  虽然新房不大,才68平方米,但阿珠有自己的盘算。假如有一天,大儿子回家了,二儿子的病好了,那他们母子三人又可以住在一起了。

  阿珠说,她不恨儿子,天底下哪个母亲会恨自己的孩子?

  “如果哪一天我死了,我也想要儿子在我身边,给我送终啊!”说着,阿珠又哭了。

  【回音壁】

  金花的梦

  一点一点在实现

  昨天,洛江马甲母亲杜金花的报道,牵动了不少读者的心。

  “我想捐2000元,帮金花修房子。“石狮的施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读完金花的故事,觉得她好可怜,应该有更多的人一起来帮她。

  南安石井的李联峰先生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说,愿意帮金花修房子,他想有时间亲自去她家看看,再决定到底怎么帮。

  泉州市妇联也在为金花筹集房屋修缮资金,此外,“简爱筹”爱心平台的工作人员也想要帮助金花修房子,他们将通过发起筹款,帮金花圆梦。

  昨晚,海都记者将这些好消息告诉金花的小叔,他连连道谢,“很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关注和帮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