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儿子离家失联11年 惠安66岁老母亲泪落盼儿归

2017-05-05 13:58:08  来源:闽南网
  

  微心愿:啥都不要,只想找到离家的大儿子

  离家11年 阿母泪落盼儿归

大儿子离家失联11年 惠安66岁老母亲泪落盼儿归

说起失联的大儿子,阿珠的泪水从脸庞滑落

  人物名片【No.2】

  陈玉珠,66岁,3个孩子的妈,家在惠安涂寨曲江村

  闽南网5月5日讯 那一滴滑过蜡黄脸庞的泪珠里,藏着阿珠无数个想儿子的夜。

  这个女人的一生,像是泡在泪水里似的——22年前,丈夫因病过世;11年前,大儿子离家后就此杳无音信;后来,小儿子患上精神病,在精神病院已经住了4年。如今还在身边的,就只有一个嫁得不远的女儿了。

  母亲节是什么,66岁的阿珠不懂。她只知道,自己是3个孩子的母亲,可她的大儿子,那个让她日思夜想的儿,还在外面漂泊着。

  阿珠啥都不要,只要儿子能早点回家。大儿子唯一留下的就是这张身份证照片大儿子唯一留下的就是这张身份证照片。

大儿子离家失联11年 惠安66岁老母亲泪落盼儿归

大儿子唯一留下的就是这张身份证照片

  这11年

  阿珠没有一天不想大儿子

  阿珠的大儿子叫张惠祥,今年该36岁了。

  那是一个寻常的早晨,阿珠刚从外面卖完馒头回家,大儿子就向她要40元零钱。阿珠把卖馒头的和身上的钱都给了他,一共是90元。

  11年了,阿珠仍清清楚楚地记得,这一天是农历四月二十四。那天,儿子穿着一件红格子短袖、一条牛仔裤和一双运动鞋,什么行李都没带,只拿走弟弟的手机,说要去石狮打工,从此没了消息。

  走的当天,阿珠就再没有打通过那个手机,后来竟停机了。不知道儿子到底怎么了,阿珠慌了,又不敢让别人知道,就自己偷偷地找,儿子的同学、工友一个个问了个遍,竟没有一个人知道儿子的下落。

  熬了一年,在别人的建议下,阿珠才怯生生地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跑到派出所。但报了警,一样是石沉大海。

  她听人说,找人可是要花很多很多钱的,可她没钱,又想找儿子。她的这3个孩子,全是靠她养鸡养鸭养猪、种花生种地瓜养大的,多少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换来他们长大成人,她又怎会不想!

  11年来的每一天,阿珠没有哪天不在想儿子。她记得大儿子爱看书,书读得还不错,但因为家里穷,上完高一就辍学去打工了,至今,她仍觉得亏欠了儿子。儿子走后,每次她去山上干完活,一边走一边想,“如果等会回到家,儿子回来了,该多好”,但每一次都失望了。

  夜里,阿珠躺在那张她结婚时的旧床上,一闭眼就是儿子的脸,那张停留在11年前的脸。

  儿子是死,还是活?过得好不好?到底在哪里?阿珠想得哭了,最后哭着哭着,睡着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