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流浪汉的"饱暖"373天 两名保洁阿姨守护轮流送餐

2017-05-04 15:48:07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4日讯(记者赵伟 通讯员马娟 文/图)这是犯了什么事——昨日,泉州市丰泽公安分局清源派出所民警来到解放军第180医院,点名要找医院保洁公司员工曾满秀和王明秀两位阿姨。公司领导刚开始十分紧张,待警察说明原因之后,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

流浪汉的"饱暖"373天 两名保洁阿姨守护轮流送餐

保洁阿姨曾满秀(右)和王明秀(左)相信善有善报

  原来,从去年4月3日开始,在上海卫事康保洁管理服务有限公司180医院项目部垃圾房附近的龙眼林出现了一名流浪汉,衣不蔽体、蓬头垢面……两位保洁阿姨曾满秀和王明秀看到后动起了恻隐之心,虽然她们本身并不富裕,但经过商量之后,还是决定帮助这名流浪汉。

  衣服、棉被很快送了过来。两位阿姨商量,给流浪汉每天提供一次食物,一人一天,接力守护。从此,两人默契配合,给流浪汉送吃的、喝的,一坚持就是一年多,从未间断过。

  今年4月11日中午,当曾满秀一如既往地给流浪汉送午饭之时,发现流浪汉已经倒在了龙眼林里的公共厕所地面上,停止了呼吸。曾满秀立即返回公司告知王明秀,随后两人一同去购买了香烛、纸钱,送流浪汉最后一程,同时让好心的路人报了警。

  清源派出所民警对两位阿姨的善举表示感谢。民警介绍,从去年5月份开始,当地民政部门便一直在劝这位流浪汉回家或去收容所居住,都被其拒绝了,从此龙眼林成了他的家,这一住就是一年多,幸好得到了两位阿姨的照顾。

  “没啥,将心比心,希望他到天堂后不缺吃穿。”两位阿姨说,“善有善报,以后碰到谁有难处,我们还是会尽力帮助的;相信我们自己遇到困难时,也会有好心人来帮助我们。”

  【编后】 两位阿姨对流浪汉的长期照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守护,看似简单却充满人性的光辉。流浪汉走完最后一段人生路后,两位阿姨帮助他有尊严地离开。这样的善举撞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浓浓温情暖人心。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