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年度点灯人”雷劲:用阅读温暖孩子的童年

2017-05-03 15:00:3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树红霞 文/图)

  开栏的话

  从“读书日”到“读书月”再到读书会,从书展到沙龙,在八闽大地,阅读推广活动风生水起,阅读之风越来越浓。我们欣喜地看到,各级政府、各类文化机构、民间组织和阅读推广人都不遗余力地为读书的梦想付出切实的行动。

  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进全民阅读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如何引导更多人把阅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如何加快城乡公共服务资源整合,提供便利的阅读条件?

  本报今起推出“阅读推广在路上”专栏,记者将深入各地各部门,记录阅读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透视阅读推广的难点和短板,敬请关注。

“年度点灯人”雷劲:用阅读温暖孩子的童年

雷劲在和小朋友交流。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儿童阅读论坛暨2017年“阅读改变中国”年度颁奖典礼上,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雷劲荣获“年度点灯人”称号。

  “年度点灯人”评选由中国教育新闻网、亲近母语研究院和多家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全国共有6位优秀教师与儿童阅读推广人获此殊荣,雷劲是我省唯一的上榜者。

  雷劲从事的阅读推广活动有何特色?颁奖词或许能说明一二:“潜心儿童阅读教学研究,她敢于做‘另类教师’;成为教研员后,仍扎根一线,助力成长。致力教师阅读,发起‘语文榕’阅读沙龙。儿童阅读推广之路上的她,沉稳而执着,温柔而坚定。”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