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走访直击大车乱象治理更严格 超载1吨罚500元

2017-05-02 15:00:19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2日讯(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黄颖儒 邱文峰 文/图)土方车、大货车、大挂车、油罐车……这些车辆统称为大车,它们在货物运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工具。然而,它们又让人不寒而栗,污染环境、超载超速、闯红灯、违反禁行规定……野蛮行为制造了不少惨剧。今年以来,我市接连发生多起与大车有关的事故,大车的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关注。近日,记者走访中心市区多个路口,直击大车乱象,并采访相关部门,了解整治措施。

记者走访直击大车乱象治理更严格 超载1吨罚500元

2015年6月,在中心市区通港西街,土方车下坡失控冲进店,3间店铺3辆车被撞。

  案例

  悲剧一幕幕 教训血淋淋

  今年以来,我市接连发生多起与大车有关的事故,每一个悲剧的背后都是血淋淋的教训。

  4月24日,南安洪濑东大路红绿灯路口附近,一辆水泥罐车与一辆女士摩托车碰撞,骑车女子当场身亡。

  4月16日,晋江一对老夫妻驾乘摩托车外出,拐弯时遭大货车碰撞,导致女子被碾当场身亡,男子受伤。

  4月1日傍晚,一辆满载沙土的土方车在下坡时突然侧翻,撞毁德化赤水老街弯道水泥墩外的一座三层民房,土方车司机当场身亡,民房内的一名阿姨被埋遇难。

  3月21日,在晋江永和镇大深路往龙湖方向,一位爷爷带着两个孙女上学途中遭遇车祸,9岁的大孙女不幸命丧水泥罐车轮下。

  2月20日,中心市区南环路明发环岛往迎宾大道出口,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水泥罐车相撞,电动车上两名小女孩被碾身亡。

  ……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