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择天记》老戏骨搭档小鲜肉 张兆辉:鹿晗功课做得很到位

2017-04-17 15:41:50  来源:羊城晚报
  

《择天记》老戏骨搭档小鲜肉 张兆辉:鹿晗功课做得很到位

《择天记》老戏骨搭档小鲜肉 张兆辉:鹿晗功课做得很到位

  香港老戏骨张兆辉最近作品不断,他和陈松伶主演的爱情轻喜剧《全职没女》于本周一晚在TVB首播,他和鹿晗合作的《择天记》也将于4月17日在湖南卫视播出。近日,张兆辉接受了媒体采访,入行35年的他给年轻演员提出建议:“当演员不能心急,要慢慢通过时间累积经验。”

  搭档老戏骨,

  与松松童话亲吻

  张兆辉1982年通过无线艺人训练班出道,至今已经35年了。作为港产片的“黄金配角”,杜琪峰、许鞍华等大导演都喜欢用他。今年是香港老牌配角的爆发年,刚刚过去的2017年金像奖上,同为“万年绿叶”的林家栋当上影帝,“劳模”姜皓文也首次获得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张兆辉坦言自己也渴望奖项,但不会为了拿奖而拍戏:“拍戏过程中,我们就好好享受演绎角色的那一刻。当然,奖项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是对你的努力的认可。”

  《全职没女》是张兆辉与陈松伶继《天地男儿》与《我爱玫瑰园》后,相隔20年再度合作的作品,也是陈松伶时隔10年再度回TVB拍剧。张兆辉说,这是他首次跟陈松伶饰演情侣:“以前的作品跟松松的对手戏比较少,在这部戏里才正式飙戏。她做事很认真,在角色上有自己的意见。我们一起沟通、和导演一起研究。”张兆辉评价,虽然陈松伶离开香港十年,但她还是很能适应TVB的工作节奏。据说,在这部戏里陈松伶还主动加了吻戏,张兆辉大笑:“只是蜻蜓点水般童话式的亲吻而已。剧情说到松松喝醉了,我们差不多要亲上的时候,她已经在我面前睡着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