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驻意使馆关注华人女子遇害案 警方已查获凶器

2017-04-13 10: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欧联网引述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发生在4月10日的意大利南部撒丁岛努奥罗(Nuoro)省布多尼(Budoni)市抢劫凶杀案,一华人女子在商店内遭遇抢匪打劫,面部、胸部、胳膊、腿部和颈部等11处被抢匪砍伤,因失血过多身亡。案发后,意大利警方加大警力缉拿凶犯,目前警方已经找到了案发时使用的凶器,以及缉拿凶犯的相关线索和证据。

中国驻意使馆关注华人女子遇害案 警方已查获凶器

  警方勘察凶杀现场。(警方资料图)

  凶案发生后,一名华人女子在店中惨遭杀害,引起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华人社团、华人华侨及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紧急联络意大利警务部门了解案情侦破情况,并敦促警方尽快破案,确保在意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警方的最新通报,勘察凶案现场的警员在案发地找到了一把厨房使用的刀具,刀上除了遇难者的血迹外,还具有不同于遇难者的血迹。有迹象表明,遇难者生前为保护财物曾与抢匪搏斗过,从而使凶器上残留了两种血迹。

  警方目前正在通过采样和技术分析,获取疑犯的血型和指纹。另外,有目击者向警方反映,案发当日19点钟左右,曾看到一名蒙面青年骑着摩托车仓皇离开案发现场。

  据悉,遇难华人女子中文名为卢献茶、37岁,家中育有5岁和11岁的两个孩子。卢献茶祖籍浙江省温州市瑞安湖岭镇,与丈夫移民意大利多年,夫妻二人在当地经营着两家商店。

  为了告慰不幸遇难的中国女侨胞,4月12日晚9时,意大利撒丁岛华侨华人商会、当地华人华侨、布多尼政府有关政要、当地市民在市政府广场举行了烛光哀悼的晚会。强烈谴责凶犯惨无人道的犯罪行径,呼吁政府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博源)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