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疆夺冠,回报“水花”的坚守

2017-04-10 08:46: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9日电(记者马锴、黄杰、白佳丽)4:0横扫广东后,追逐冠军多年的新疆男篮终于收获首个联赛冠军,而对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这对本土“水花兄弟”而言,为家乡球队夺冠,无疑是对他们坚守岁月的最好回报。

  因地处西北边城,新疆男篮多年来只得用重金聘请名帅勇将,以保与东部群雄“逐鹿中原”的实力。数次冲击王座未果后,阵容频遭更迭的新疆已鲜有故人留在阵中,只有生于斯、长于斯的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一直为新疆延续着冠军梦想的火种。

  数年坚守,无论是带着膝伤与马布里在决赛中缠斗的西热力江,还是被新疆“挂牌”远赴山西后又再度回归的可兰白克,二人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球队的忠诚令人动容。曾有新疆球迷说:“只要有这样忠诚的队员在,输掉再多比赛,新疆也不会垮掉,因为我们会陪球队一起走出低谷。”

  坚守需付出代价。在球员薪酬普遍走高的今天,作为联赛较为实用的攻守兼备球员,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此前的薪酬并不算高,直到本赛季新任总经理张爱军就任后才有所上调。但相比报酬,更令人煎熬的是近在咫尺的冠军始终无法触及,西热力江甚至一度想过加盟更具夺冠实力的队伍。

  但坚守亦有回报。经过休赛期重组后的新疆队再度登上总决赛的擂台,此时的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已是球队无可替代的攻防大将。亲历过被广东三度击碎冠军梦的兄弟俩在决赛中爆发出巨大能量,不仅在首战命中9记远投为新疆抢得先机,更是凭借不知疲倦地轮番贴防迫使广东外援斯隆火力锐减,为球队夺冠扫清障碍。

  随着联赛职业化程度渐高,教练、球员的流动势必愈加频繁,但在不少人心中,为信念而坚守仍不失为最可贵的品质。当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站在颁奖台上环顾四周时,除了彼此平添些许沧桑的脸庞外,熟悉的就只剩那颗为家乡球队夺得冠军的未改初心。对他们而言,王朝之路或许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