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集大学生为救患癌母放弃考研究生 向社会求助

2017-03-24 09:07:51  来源:海西晨报
  

  “真的没有办法撑下去了,请大家帮帮我们一家,救救我妈妈。”3月19日,集美大学大三学生邢梦霞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为她患有脑动脉瘤的妈妈筹集治疗费用。

  [突发噩耗]母亲患脑动脉瘤

  邢梦霞是集美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原本她应该和其他同学一样,享受着快乐的校园生活。而今她却在医院里,忍着泪水,照顾病重的妈妈。

  事情发生在年前。当时,邢梦霞的妈妈还打算去工地帮人煮饭,但是一干体力活,眼睛就疼得睁不开,家人也没多想,没想到一检查,竟是脑动脉瘤。邢梦霞说,当时问医生治疗需要多少钱,医生说,“大概20多万吧”。

  邢梦霞一家三口人,来自河南正阳县一个偏远的农村,家里收入也不高。为了给母亲治病,邢梦霞的父亲开始四处借钱,好不容易,他们凑到了20多万元。可就在做手术时,医生告诉他们,这个脑动脉瘤长得太大了,不是一次手术就能成功的,需要多次手术。

  “妈妈现在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她的脑动脉瘤随时都有可能爆裂,目前只能通过手术降低破裂的风险。”邢梦霞哽咽着说。

  [弃考救母]治疗费压垮了她

  刚得到母亲生病的噩耗时,邢梦霞很受打击。邢梦霞一家人来自农村,因农村重男轻女思想,父母为了她受了不少非议。她只能通过努力学习,为父母争口气。去年,她决定考研,已经筹备了半年,在父母的支持下,她还报了专业课的培训,希望能冲进厦门大学。

  然而,母亲患病后,不仅面临脑动脉瘤随时爆裂的危险,而且家庭还面临难以承担的治疗费。“现在已经花了30多万元,刚出手术室就欠了2万多元,现在在监护室,每天都是几千元。医生说,等恢复一段时间,看看颅内支架融合情况,还需要再做手术,最起码也要20万元左右。”

  为此,邢梦霞不得不放弃考研计划,培训中心也把钱退给了她。邢梦霞感觉要崩溃了,怀着最后的希望,她发了求助信息,没想到不少人给她捐款,有老师、同学,还有很多陌生人。集美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还举办了义卖活动,帮忙筹钱。

  [继续学业]当好全家顶梁柱

  谈起母校,邢梦霞说,自己很喜欢母校集美大学,可惜还没来得及带妈妈好好逛逛。

  邢梦霞大一刚入学时,母亲来过厦门一个月,但一来就去打工了,她连女儿的学校都没时间好好看一看,更不用说厦门那么多美景了。邢梦霞说,她原本打算毕业后和父母一起留在厦门,现在她最担心的是没钱母亲会被停药或者发生意外。

  邢梦霞告诉记者,再过几天妈妈可以出院了,她会陪着爸爸一起把妈妈送回老家,由爸爸照顾,而她也要回到学校继续读书。

  现在爸爸要照顾妈妈不能工作,而邢梦霞就成了全家的顶梁柱,她必须要坚强。“待母亲熬过这个难关后,我想带他们来到这个海滨城市,好好看看大海。”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