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919首飞在即 预计油耗会比同类飞机少12%~15%

2017-03-23 15:58:21  来源:成都商报
  

  预计油耗 比同类飞机少12%~15%

  C919本身就是商业竞争型号,同级别的竞争机型有A320、B737。据了解,目前C919全球订单数量超过500架。

  成飞民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技术上来讲,C919飞机主要使用新一代引擎和新一代机体材料,第三代铝锂合金、先进复合材料在C919机体结构用量分别达到8.8%和12%,预计油耗比同类型飞机少12%~15%。

  C919机体宽度比同类型的机型更宽敞,中间座位进行了加宽设计。“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是世界商用飞机制造商普遍采用的一种研发模式。在此情况下,对供应商的管理能力以及对机载系统的集成能力都被视为主制造商的竞争力。在选择16家跨国系统供应商的同时,还推动国际供应商和国内企业开展合作,航电、飞控和电源等16家合资企业竞标和参与C919项目,来提升我国民机产业研发和制造的整体水平。

  机头专业户 比照波音空客的标准

  无论是国产大飞机C919,还是新支线飞机ARJ21,还有今年即将首飞的在研全球最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其机头部段均为成都造。成飞民机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由中国商飞研制的宽体机机头项目也有望落户成都。

  “成飞民机生产机头是有传统的。”唐建中表示,C919大型客机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设计、系统集成、全球招标,逐步提升国产化”,清晰地表明了C919大型客机确确实实是“中国制造”,它体现了中国人的意志,成飞民机立志打造机头生产专业户。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空客A320的前后登机门、波音737的登机门、波音787的方向舵、以色列G280湾流公务机的尾段等目前也是成飞造。唐建中说:“波音空客这些先进制造商的转包生产拿给我们做,让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如今质量体系和团队建设都是比照波音空客的标准,这也是我们能成为飞机机头专业户的原因。”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