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919首飞在即 预计油耗会比同类飞机少12%~15%

2017-03-23 15:58:21  来源:成都商报
  

c919首飞在即 预计油耗会比同类飞机少12%~15%

  正在制造的C919机头

  根据研制任务的安排,今年成飞民机还将交付2架份机头,研制批完成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架

  C919飞机主要使用新一代引擎和新一代机体材料,预计油耗比同类型飞机少12%~15%

  C919机体宽度比同类型的机型更宽敞,中间座位进行了加宽设计

  如今质量体系和团队建设都是比照波音空客的标准,这也是我们能成为飞机机头专业户的原因

  我国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今年即将首飞。其机头是从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公司装配下线的。“目前编号101架和102架的飞机机头已经交付给中国商飞。”近日,成飞民机副总工程师唐建中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根据研制任务的安排,今年成飞民机还将交付2架份机头,研制批完成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20架。

  制造难度 外形控制难协调要求高

  成飞民机厂房内,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了C919的103架飞机机头,长6.66米,重2.4吨。包括驾驶舱、前起舱、壁板、机头地板、舱门等几大组、部件,涉及模块300多项,安装零件近10300件,标准件包括螺栓、铆钉等多达13万件。

  “机头是飞机的重要部件,相对其他部件而言制造难度较大。”唐建中指着飞机驾驶舱顶部表示,“这里用了4张钛合金蒙皮。”机头的结构复杂,零件制造难度大。比如机头大尺寸双曲面蒙皮曲率变化大,外形控制困难。“机头作为飞机的一级气动区,不仅与前机身、雷达罩、前起落架等有很高的协调要求,而且机头上安装的舱门较多,互换性和替换性要求较高;同时飞机控制系统主要在机头安装集成,要求结构与系统成品件完全协调。”

  与圆桶形的飞机机身不同,机头外形呈现多曲面,设计精度要求高,制造难度大。再者,机头空间最小,但所有的信息都要从这个“脑袋”发出,必须留出足够而且合理的系统安装空间,且外形精度不超过0.8毫米。机头上安装的总温探头、总压探头等传感器设备,数量占整个飞机的60%。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