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莲岳隧道本周日通车 将改善思明与湖里交通

2017-03-21 10:22:1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莲岳隧道本周日通车 将改善思明与湖里交通

  驱车从莲岳路口到华荣路口只需约5分钟,将改善思明与湖里之间的交通

  莲岳隧道通车时间确定啦!昨日,记者从市政和交警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3月26日12点,莲岳隧道将准时开放通车,届时,驱车从思明区的莲岳路口到湖里区的华荣路口,用时不到5分钟,将改善两大片区之间的交通通行环境。不过,司机朋友也要注意了,莲岳隧道通车后,交警部门将同步对周边局部路段和路口的交通组织方式进行相应调整,如莲岳路与仙岳路南北向限时禁左等。

  分东西两洞 设一处左转A匝道

  莲岳隧道工程属市重点工程,是规划路网中连接思明区与湖里区的重要通道之一,经过两年半的建设,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昨日,记者在莲岳隧道侨岳路洞口看到,隧道交通标志标线都已经立起来了,通道两边的墙壁上,还制作了展示厦门风光的壁画。

  莲岳隧道穿越岛内中部的仙岳山,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分为东、西两洞,其中东洞隧道长1618米,汇集仙岳路和莲岳路的车流,经侨岳路自南向北下穿,沿华荣路过南山路、宜宾路、兴隆路后出洞。同时,在南山路设一处长221米的左转A匝道,分流往长岸路方向的车流,辐射到湖里老城区及保税区。西洞隧道长1130米,汇集仙洞路和嘉禾路西向东的车流,在南山路华荣路交叉口前进洞下穿,向南沿侨岳路在仙岳路交叉口前出洞,方便湖里康乐新村等片区居民的出行。莲岳隧道主道限速为60公里/小时,A匝道限速为40公里/小时,东洞隧道、西洞隧道均为单洞两车道,A匝道隧道为单洞一车道,隧道禁止行人、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货车驶入。

  交通功能与仙岳隧道互补

  莲岳隧道是继仙岳隧道之后,又一条连接思明区和湖里区的重要通道。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说,莲岳隧道通车后在交通功能上将与仙岳隧道形成互补,仙岳隧道以服务华荣路西侧片区为主,莲岳隧道以服务华荣路东侧片区为主。莲岳隧道对完善厦门本岛的城市交通主干路网,减轻东渡路、仙岳隧道、嘉禾路的交通压力,改善思明与湖里两片区之间交通通行环境有着重要意义。

  11个地点通行有变化

  大部分为路口禁左

  相关负责人说,莲岳隧道通车后将改变周边主干路网的结构,使得片区路网流量的分布发生较大的改变。因此,莲岳隧道通车时需同步对周边局部路段和路口的交通组织方式进行相应调整。厦门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套方案主要是通过禁左限行等方式,缩短信号周期,以提高通行效率,在实施的第一个月内,交警将密切跟踪观察路况,同时广泛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根据实际的情况,再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整。

  地点一:思明区莲岳路与仙岳路路口

  调整措施:南北向限时禁止左转(7:00-22:00),东西向设置左转待行区允许左转。

  绕行方式:北进口左转车(从侨岳路左转至仙岳路)建议通过右转至仙岳路口掉头绕行实现,南进口左转车(从莲岳路左转至仙岳路)建议通过直行至侨岳路隧道洞口顶部掉头区实现。

  地点二:思明区育秀东路与仙岳路路口

  调整措施:莲岳隧道通车后,育秀东路右转并线掉头的车流对仙岳路车流的影响将进一步增大,通车后同步禁止该股车流并线进入内侧2条车道。

  绕行方式:建议替换路线为直行至前方仙岳路掉头实现。

  地点三:湖里区华泰路与南山路路口

  调整措施:华泰路口采取“右进右出”的措施,也就是说,南山路的车辆只能右转进入华泰路,同时,华泰路上的车辆也只能右转驶出,从而减小交通压力,为保障行人过街安全,这一路口增设信号灯。

  绕行方式:华泰路口西进口左转通过华荣路口掉头实现,北进口左转通过提前右转至海天路、华嘉路实现,东进口通过右转至海天路、华嘉路实现。

  地点四:湖里区华荣路与南山路路口

  调整措施:全天禁止华荣路上的车辆左转至南山路,同时取消南北方向的过街人行横道。

  绕行方式:华荣路左转车流通过南山路与仙岳隧道交叉口东进口掉头绕行实现,行人过街通过湖里公园人行天桥实现。

  地点五:湖里区南山路与仙洞路路口

  调整措施:北进口(仙洞路左转至南山路)限时禁止左转(7:00-22:00)。

  绕行方式:右转至前方华荣路口掉头绕行实现。

  地点六:湖里区凯兴路与南山路路口

  调整措施:增加信号控制,凯兴路保持现状单向交通,开放南山路车流左转至凯兴路。

  地点七:湖里区华荣路与湖里大道路口

  调整措施:南进口来自莲岳隧道的车流限时禁止左转(7:00-22:00)和全天禁止右转,南进口来自华荣路地面交通的车辆全天禁止左转,北进口限时禁止左转(7:00-22:00)。

  绕行方式:左右转车流通过直行至悦华路、华光路、湖里大道绕行实现。

  地点八:湖里区华荣路与嘉园路路口

  调整措施:嘉园路上的车辆限时禁止左转至华荣路(7:00-22:00)。

  绕行方式:左转车流通过右转至兴湖路口掉头绕行实现。

  地点九:兴隆路、华昌路与宜宾北路

  调整措施:兴隆路(华昌路-宜宾北路)由西向东单向行驶,华昌路(湖里大道-兴隆路段)、宜宾北路配对单行,完善路网微循环;放开宜宾北路-湖里大道路口左转,设置两相信号灯,与华昌路-湖里大道口联动。

  地点十:华昌路与海天路路口

  调整措施:东西进口施行限时禁止左转(7:00-22:00,公交车除外)。

  绕行方式:东进口左转建议通过直行至华昌路绕行实现,西进口左转建议通过直行至华嘉路实现。

  地点十一:宜宾北路与湖里大道路口

  调整措施:增加信号控制,开放宜宾北路车流往湖里大道左转。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