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驾照还没到手就敢开车上路 无证驾驶被抓获

2017-03-15 08:36:3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薄洁 通讯员 邹文静)刚考过路考,驾驶证还没拿到手,90后女子就自告奋勇当起了司机,开着男友的新车上了路,不料被正在设卡盘查的莲河边防派出所民警发现。昨天,记者向当事民警了解了事件经过。

  这辆银灰色小轿车有点古怪,没上牌,一路上时走时停,速度缓慢,看上去形迹很古怪……前天上午10时许,莲河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莲河执法检查站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异常,将该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女司机变得神色慌张,支支吾吾的,声称将驾驶证遗落在家。女司机的不自然表现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进一步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女司机始终以没带身份证为由拒绝出示有效证件,甚至连身份证号都说不清。

  随后,民警将女司机及其车上的男友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女司机小钟来自江西,今年22岁,是某驾校学员,12日晚与男友到翔安找朋友玩了个通宵。次日上午,男友疲倦犯困,本想找个代驾,但刚考过路考的小钟觉得自己虽然还没领到证但已算是有路面经验,便自告奋勇开着新车上了路,不料撞上了设卡检查的民警。

  经过民警教育,女司机小钟这才意识到无证驾驶的严重性和危险性,但已是后悔莫及——小钟因无证驾驶,已被移交给交警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