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涉嫌人为制造房源紧张 漳州一房产咨询公司被调查

2017-03-14 11:36:09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3月14日讯 昨天,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因夸大发布漳州某楼盘开盘当天的实际成交量,涉嫌人为制造房源紧张,漳州一家房地产信息咨询公司于近日被该局立案调查。

  去年以来,漳州市房价高涨,这其中有百姓刚需等因素影响,但楼市过于火爆的情况,引起了漳州市有关部门的注意。2016年9月下旬,某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开盘简讯”,称“某楼盘7号楼2016年9月18日开盘,截至当天11点,去化(率)约八成”,该信息来源于“风马牛机构”。开盘当天两三个小时就卖掉近八成?并且,信息来源机构可疑。发现这一情况后,漳州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介入调查了解。经查,所谓的“风马牛机构”其实是一家房地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项目策划还兼房地产销售代理。

  工商执法人员到该房地产信息咨询公司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公司平常主要业务是搜集房产信息和城市规划等信息并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周、月、季、年报,通过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并无偿提供给相关房产网转载,近阶段还为市区三个楼盘的房产商有偿提供上述经营范围服务,那个“去化率约八成”的楼盘,正是其中之一。

  《福建省商品房预售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商品房预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与买受人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自合同订立之日起三十日内,依法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备案手续。据工商部门调查,上述涉及的楼盘,总计100套,截至该楼盘开盘30日(10月18日)后,该楼盘合同备案仅49份,不足五成。经向该房地产商进一步核实,上述楼盘开盘当天签订《认购书》且缴纳定金的只有64套,与“截至当天中午11点,去化约八成”的销售信息相去甚远。目前,此案漳州市工商局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