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冒牌洗洁精造假窝点被查 原料和自来水勾兑而成

2017-03-10 09:00:06  来源:厦门网
  

冒牌洗洁精造假窝点被查 原料和自来水勾兑而成

  装有化工原料的大桶。

冒牌洗洁精造假窝点被查 原料和自来水勾兑而成

  厕所外面水龙头供水的塑料管。

冒牌洗洁精造假窝点被查 原料和自来水勾兑而成

  已经完成灌装的洗洁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程午鹏)男子买来化工原料,回收名牌洗洁精空桶,在出租房里搭建小作坊,40公斤原料加上400公斤自来水,勾兑出“名牌”洗洁精,卖给厦门一些快餐店使用。

  昨日,殿前派出所民警在基础信息排查中,发现这个造假窝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介入调查。

  【事发】

  民警排查发现小作坊 竟在勾兑冒牌洗洁精

  前日晚上8时许,殿前派出所民警到马垅路进行基础信息排查。在马垅路339号出租公寓,民警敲一楼的住户房门,没人应,屋内也没开灯。民警敲了几次后,一名男子开门出来,可蹊跷的是,马上又关上门。

  该男子自称姓刘,三明人,民警问他身份信息时,他显得有些紧张。民警怀疑出租房内从事违法活动,让该男子接受检查,对方极不情愿地打开门和灯。

  这套1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明显是一个小作坊——屋内正对门放着一个1米多高的化工桶,装着数百公斤的黏稠液体,上面漂浮一层泡沫,插着一根脏兮兮的木棍,桶上方有一个搅拌装置,桶口上还绑着一根塑料水管。塑料水管的另一端连接出租房卫生间外面的水龙头。民警一转头,脏兮兮的卫生间里,靠着马桶放着20多个空的黄色塑料桶。

  这些黄色塑料桶都印制着“劳工牌”、“鹏锦牌”洗洁精的商标。出租房里还放着同样的洗洁精桶,其中10多个桶已灌满液体,并且封上了盖子。

  出租房的另一侧放着两个蓝色大桶和两个编织袋,里面都是化工原料。结合种种迹象,民警初步调查怀疑,这是一个用化工原料和自来水勾兑仿冒名牌洗洁精的制假窝点。

  【调查】

  回收洗洁精空桶 灌装后卖给快餐店

  据了解,这套出租房是刘某租下的。刘某一共在该公寓租了三个房间,黑作坊隔壁是存放一次性餐具的仓库,楼上的房间则是他的住处。

  民警找出刘某的名片,上面印制着“厦门市春建达祥商贸有限公司”的名头,经营范围写着“正牌劳工牌洗洁精,酒家、食堂、餐具洗洁精……各种餐巾纸等一次性用品”。

  根据刘某的说法,这些印有“劳工”、“鹏锦牌”洗洁精商标的空桶是从客户手里收来的,化工原料则是从化工品店买来的。刘某将各种化学品按比例混合后制成原料,混入化工桶中搅拌成洗洁精,最后灌装到回收来的名牌洗洁精空桶中并封口。

  这些名牌洗洁精桶每桶能装20公斤洗洁精,刘某按照每桶25元的价格卖给一些厦门的快餐店。据刘某说,他从今年春节后才开始做这项“生意”,只卖出20多桶。昨日早晨,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执法人员也来到该黑作坊,对现场的生产设备进行没收。

  【法规】

  涉嫌违反商标法 设备已被没收

  据执法人员介绍,刘某的行为涉嫌违反《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款关于“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规定。

  目前,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对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执法人员将会按照法规做出相应罚款。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