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口岸医疗器械进口“井喷” 主要来自三个国家

2017-03-09 14:59:0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记者 韩超)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生活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提高。医疗器械进口需求也水涨船高,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市场已过千亿元规模,年均增长率约23%。设备普及和升级换代的需求大量存在,常规医疗电子设备普及率逐步快速提升,高端医疗电子设备市场需求量亦保持快速增长。

  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厦门口岸进口医疗仪器及器械2545.6万元人民币,同比猛增47.9%。

  数据显示,美国、以色列、韩国是厦门口岸医疗器械主要进口来源地。1月份,自美国进口1485.8万元、同比增长1.1%,自以色列进口669.2万元、激增14.8倍,自韩国进口130.9万元、同比增长88.9%,上述合计占同期厦门口岸医疗器械进口总值的87.6%。

  海关人士分析,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需求仍然巨大。根据Evaluate

  MedTech的统计预测,2020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5140亿美元,2013-2020年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5%。中国、印度、墨西哥、巴西、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医疗电子设备市场发展较快。此外,国内医疗器械产业机遇和挑战并存。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加快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进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